期指5个月:1.5%成为大赢家 空头压倒多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期指5个月:1.5%成为大赢家 空头压倒多头

2010年09月20日 19:01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期指上周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

  上周四,IF1009合约最低跌破2850点,距八月份低点2823点只有一步之遥。形态上看股指期货在3000—2823点横盘已超过六周。

  赚钱并不容易。

  期指赚钱不容易

  股指期货上市已经五个月,真正赚到钱的又有多少人呢?

  投资者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股指期货才做了不到三个月,但是他现在已经打算不做了。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股指期货上投入的300万,至今损失了差不多一半,“周四,股指期指单边下跌,我一天开了好几次空单,但没想到,尾盘大盘小幅反弹,期指反弹差不多30点,重仓的空单没有及时止损,当天利润几乎全数回吐。”

  “太受打击了,放弃了两个月这么容易赚钱的股市,却在期货上巨亏。”郑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表示。

  9月16日,理财周报记者对话一位期货界资深人士,他告诉记者,目前只有30%的投资者是盈利的。这与一位大型券商系期货公司金融期货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的数据相似。

  “股指期货的客户中,只有30%是盈利的,而在盈利的这部分群体当中,仅仅不超过5%的投资者赚取了60%以上的利润。”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如此算来,在股指期货当中做得非常成功的,最多只能占到1.5%,也就是说,100个人里面,差不多只有1个人是做得非常成功的。

  这位股指期货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盈利的投资者只占到30%属于非常正常的情况。按照正常情况来讲,股指期货市场是零和博弈,挣钱的人和亏钱的人一样多,各占50%。但是中金所和期货公司要收取一部分手续费,再加上投资者的素质各不相同,就会产生这种盈亏比例之间的差异。

  很多期货公司也反映,现在发展客户已经变得十分困难。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账户变成无效账户,很多投资者都不交易了。”广州一位期货商表示。

  而野狼军团总教头陈浩也对记者表示,客户需对期指的风险有深刻认识,“在客户开始做之前,我们就明确告诉客户,在股指期货上赔钱的人占到70%,客户要想清楚了再决定要不要做股指期货。”

  空头仍然占据优势

  目前,空头还是占据上风。

  上周四,中金所公布的IF1010主力合约持仓数据显示,9月16日前20名会员持买单会员增持6156手至15735手,持卖单会员增持7083手至18350 手,多空持仓比值降到0.857。前20名会员持有净空单2615手,前10名会员持净空单4025手。

  持买单会员中,鲁证期货、长城伟业和中信建投分别持有净买单461手、423手和413手,原来的多头主力浙江永安仅持有净买单166手,退出主力行列。持卖单会员中,中证期货以3433手净卖单高居空头榜首,招商期货持有1051手净卖单位居第二位;虽然国泰君安10月合约净空单仅为250手,但其在9月合约持有1687手净卖单。由此看,空头净卖单总量仍在6000手以上,且仍集中于三大券商空头。

  上周五恰好是IF1009合约的交割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低位整理,最后均收出十字星。由于今日是期指IF1009合约的最后交割日,其走势不愠不火,持仓量一路减少,最终仅有926手进入交割程序,IF1009合约平稳退市。

  中金所的交易数据显示,排名前二十位的期货公司席位所持仓单中,IF1010上的净空单为3390手,空头氛围还是更加明显。

  华创证券分析师高宏博指出,近期的下跌主要是对政策调控的压力所致,经济基本面还是向好的。挺过这段时间,预计4季度整体趋势还是向好。(作者:董兰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