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关注升值概念、消费、新兴三大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信达证券:关注升值概念、消费、新兴三大领域

2010年09月21日 10:0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股指高开后略有回落,全天呈现震荡格局,最终以阴线报收,量能有较大幅度萎缩,市场交投明显趋于清淡。

  导致近期交易清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一、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影响了投资者的判断,大家均把控制风险放在了第一位,纷纷减少了交易频率。二、受前期关于银行拨备率提升、资本金比例上调等传言的影响,以银行、地产等为首的权重板块缺乏做多底气。三、前期活跃板块,如锂电池、多晶硅等,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估值已高,风险加大,在巨大获利盘的打压下,难以保持强者恒强的态势。因此,股指在短期内出现震荡在所难免。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看到资金面环境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并可能决定未来股指运行的方向。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达210368.08亿元,较7月末新增2430亿元,可推算出,8月约有90亿美元“热钱”流入。而在此前的5、6、7三个月,中国呈现明显的“热钱”流出态势,8月份表现出的“热钱”流入显然会改变资本市场所处的资金环境。而这一态势也可从8月份M2增长19.2%上得以印证。

  “热钱”的流动不外乎追逐三个标的:息差、汇差和资产价格。从息差角度看,各主要经济体央行行动趋于一致,即使考虑到最近不对称加息预期有所加强,但其变动幅度也着实有限,短期内不应成为“热钱”追逐的目标。但如果从中期角度出发,美联储将超低基金利率保持在低位,不排除有资金会源源不断地流入到新兴市场,进而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通胀水平,从而引发加息,进而导致息差扩大。

  从汇差角度看,人民币汇率近期兑美元升值超过1%。考虑到美国中期选举在即,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的压力在增大,“热钱”流入国内追逐汇差的动机明显加大。

  从资产价格角度看,房价前景依然不明朗,主要受调控政策是否加码及不对称加息的预期所影响。但从之前的绿豆、中药等炒作之风看,国内资产价格还是存在上升空间。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也有一定吸引力。

  综合息差、汇差及资产价格等三方面因素,我们认为此次“热钱”流入具备可持续性,正在改变资本市场所处的资金面环境。股指维持在2500点-2800点之间震荡将是常态,在权重板块无法受到资金青睐的背景下,部分中小市值股票在后市依然会在实力资金的青睐下,存在结构型走牛的机会,人民币升值概念、大消费主题、新兴板块将是重点关注的三大领域。(信达证券 黄祥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