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余额续创新高 中信国安一枝独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融资余额续创新高 中信国安一枝独秀

2010年09月21日 10: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临近中秋节假期,但A股市场融资买入势头依然不减。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两市融资余额升至44.3亿元,再度创出新高。中信国安以2.05亿元的融资余额继续“领跑”,三只银行股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分别以15.4亿、15亿和14亿元紧随其后。

  对于A股市场而言,本次中秋节假期长达五天。而下周恢复交易后不久又将迎来十一长假,因此不少市场人士判断融资交易双节前后或有所减少。不过,至少从上周五的数据来看,“双节效应”尚未充分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17日沪市融资买入金额1.17亿元,融资偿还金额8116万元;深市融资买入金额8373万元,融资偿还金额8585万元;两市合计融资余额44.3亿元,创出融资融券试点交易以来的新高。

  具体到个股上,中信国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潍柴动力、兴业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吉林敖东和中国南车为融资余额最高的十只个股,除中国南车外,前九只个股融资余额均超过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两市融资买入第一股中信国安继续受到资金追捧。数据显示17日中信国安融资买入额达2110万元,融资偿还金额690万元,净融资买入金额达1419万元,截至目前,中信国安以2.05亿元的融资余额独占鳌头,显示出部分资金对其未来股价走势信心十足。

  事实上,中信国安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并不理想,已连续五个交易日收出阴线。业内人士表示,中信国安一举成为两市融资买入余额最高的个股,与其题材“涉锂”有着不小关联。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信国安将携手中信国安集团斥资180亿元,全力完善锂电池行业的上下游。并称中信国安将通过增发募集30亿元资金完成此项目。

  由于A股市场之前涉锂个股走势极度“疯狂”,部分投机资金认为中信国安股价也能走出类似的强劲走势。不过,关于中信国安的上述传闻,公司董事会已公告否认。董事会9月6日公告称根据之前制定的战略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公司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及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如期推进,但截至目前,并且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筹划相关融资事项并完善锂电池行业的上下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董事会出面否认,但游资融资做多中信国安的热情并未就此消退。业内人士猜测,部分游资认为,三个月内不筹划并不代表三个月后不策划该方案,或许正是在此预期之下,游资依然坚守不撤;但值得投资者引起注意的是,融资交易在放大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风险,控制仓位、谨慎操作是融资交易的重要交易法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