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节前不利做多 围绕两条主线布局节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平安证券:节前不利做多 围绕两条主线布局节后

2010年09月21日 10: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A股继续弱势运行,而中秋、国庆长假将至,未来A股将何去何从?平安证券最新报告指出,节前市场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较低,但短期调整后继续大幅下探的空间也较小,建议围绕短期主题热点和长期利好行业两条主线进行节后投资布局。

  平安证券指出,调控预期的增强是压制近期市场的主因。上周市场出现明显调整的原因在于整个政策调控预期的强化,而其背后有三个驱动因素:第一,通货膨胀的未来走向。8 月CPI 为3.5%,而市场预计9 月CPI 仍有再向上冲的可能,因此由通胀问题所引来的政策调控的担忧也是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第二,楼市调控强化的担忧。伴随成交量的回升,近期部分城市楼市价格出现上涨,这使得市场担心未来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第三,金融监管趋严的态势。伴随巴塞尔III条款的发布,市场预期监管机构将对商业银行引入更严格的监管条例,同时在负利率持续的条件下,市场也担心相关的应对措施可能会直接影响未来商业银行的业绩表现。

  总体来看,节前不利做多,节后等待机会。平安证券指出,节前剩下的六个交易日被分隔为两段,由于交易时间的限制和长假期间的不确定因素,很难期望节前市场会有趋势性的机会,持币过节的情绪可能会占据主导;但是在短期市场经历明显调整后,沪深300 指数2010 年的动态估值已经回落至13.45 倍,考虑2011 年的业绩增长,市场动态PE 将下降至11.17 倍,因此市场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短期看在2500 点上方有望形成支撑。

  报告指出,考虑到现在市场所有的悲观预期均在释放,而基本面的状况并未如市场反应般出现明显滑落,预计一旦市场预期在节后企稳,将可能出现一波估值反弹的机会,因此节前投资应当以节后布局为主线。

  平安证券表示,在长假之前,投资者的政策调控预期将很难出现大幅反转,因此市场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较低。建议投资布局主要遵循两条主线展开:一是继续关注市场热点驱动的主题投资机会,比如受益西江经济带规划的广西区域,受益长假效应的商贸、旅游、餐饮板块,以及受益红眼病诊治需求的相关医药上市公司;二是建议在市场调整中进行节后投资布局,重点关注行业基本面持续好转和存在长期利好的行业,比如农林牧渔、医药、建筑建材等。同时,也建议投资者对继续受制于政策调控预期的银行地产板块,以及前期涨幅过高的题材概念股持规避态度。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