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权证行权套利有“花头” 最好早行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江铜权证行权套利有“花头” 最好早行权

2010年09月21日 11: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秋假期的临近,江铜CWB1(580026.SH)也将在今日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其目前处于深度价内状态,故而行权前景被市场普遍看好,也使其存在一定的行权套利空间。

  虽然昨日江铜CWB1 5.02%的跌幅较正股江西铜业(600362.SH)3.58%的跌幅高出不少,但其折价率仍高达8.98%,单日换手率更达到134.14%,足见市场资金对其热捧。

  江铜CWB1将于10月9日到期,今日是其最后交易日,9月27日至10月8日为行权期。江铜CWB1最新行权价为15.33元,行权比例为0.25,其共有176120万份。根据昨日的收盘数据,江铜CWB1内在价值为3.85元,而其价格仅3.160元,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以目前价格买入江铜CWB1行权并以江西铜业昨日收盘价抛出,其收益将达8.98%。

  当然,这样的交易策略同样存在一定风险,最大风险来自江西铜业股价下跌,因为正股价格下跌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权证内在价值,从而拖累权证价格走势。江西铜业近5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无疑是江铜CWB1连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一位金融衍生品分析师表示,从以往A股市场深度价内权证行权经验看,权证终止交易时的折价率往往在3%~5%,这意味着江铜CWB1高达近9%的折价率,今日仍有收窄空间,只要江西铜业不出现大幅下跌,理论上确实存在买入权证套利的机会。

  一位权证实战经验丰富的市场人士表示,买入折价权证行权套利并不容易。首先,正股价格需稳定。权证行权前折价率一般不超过10%,意味着不会有完全的安全边际,一旦出现行权首日正股跌停的极端情况,行权套利将成为不可能;其次,由于行权后次日才能抛出股票,突然增大的抛压往往导致股价下跌,二级市场投资者可能在行权首日有所预期而提前抛售,同样会对股价构成压力,所以有时理论安全边际即权证折价率,在实际操作中由于时间等原因而参考意义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分析正股基本面,看有无行权价值。这位市场人士建议,持有江铜CWB1到期的投资者最好早行权,这样可以留下更多操作空间。(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