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人民币升值受益股机会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东海证券:人民币升值受益股机会增强

2010年09月21日 19:2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中秋国庆长假因素影响,9月下旬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根据统计,过去十年(2000-2009)期间,9月下旬市场总体呈现出震荡调整走势,其中6次下跌、4次上涨,4次上涨分别出现在2000、2006、2007和2008年。分析这4次上涨,2000年市场微涨(0.48%),而2006、2007和2008年涨幅均超过2%,其中2006和2007年处于大牛市期间,而2008年则受印花税调整影响;而且这四年上涨在9月下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即少数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而大多数交易日市场波动却较大,震荡调整特征明显。

  近期市场利空传闻很多,通胀预期上升带来的不对称加息传闻,房地产量价齐升带来的进一步调控担忧,资本充足率提高对银行再融资的压力等等。对于这些消息,我们认为,大部分是出于投资者对于超长假期不确定因素的担忧所致,但事实上,市场的表现也说明了短期市场确实面临着较多的不确定性。

  一方面,通胀预期上升和房地产现状带来的加息担忧,以及银行板块未来面临的总拨备提升政策的出台、房价下跌风险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计提标准从严等压力带来的业绩前景不确定的风险等,这些因素对大盘权重股的上行存在压制;另一方面,中小盘股的相对高估值以及未来面临的限售股解禁压力,使得中小盘股面临着调整风险。

  因此,从大小盘风格来看,短期市场出现趋势性上涨很难,但考虑到银行、地产、采掘等低估值板块调整幅度已较大,以及近期中小盘股大幅调整对风险的释放,还有渐渐上升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市场未来下行空间也有限,箱型格局仍有望延续。

  应特别指出的是,自9月11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在此期间,造纸、航空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抗跌板块。考虑到美国11月中期举行选举,以及目前美元处于弱势的格局,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主题有望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热点。

  投资策略方面,一是继续建议警惕涨幅过大且存在解禁风险的部分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二是基于目前市场仍处于中长期相对底部区域的判断,建议关注调整中的布局机会;具体投资思路方面,除通胀预期上升受益板快,以及双重受益于三季报预告报喜和“十二五规划”政策预期的战略新兴产业和区域板块等投资主线外,建议重点关注造纸、航空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的投资机会;风格方面,关注中盘股的表现。 (东海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