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造纸业产能大幅下滑 给予看好评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东方证券:造纸业产能大幅下滑 给予看好评级

2010年09月21日 19:3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认为,此次工信部严格执行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大于预期,为了完成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20%的目标,不少非落后产能的地区和企业也被拉闸限电,生产受到影响,造纸企业中这类公司尤为多。从统计数据来看,我们注意到8月份纸品产量增速为9%,大大低于历史上20%左右的增长,且污染较大的未涂布书写纸产量下滑5%,这充分表明了国家关停落后执行力度非常大。

  同时,人民币升值提升企业盈利水平。我们测算小幅升值对企业盈利没有较大影响,但如果受到美国压力而人民币出现大幅升值的背景下,静态测算对造纸企业构成利好,按照中性假设升值幅度5%下,毛利率水平提升2.1~3.4%,受益程度按由大到小的顺利排列依次是箱板纸、双胶纸、铜版纸、新闻纸和白卡纸,且进口依赖度越大的公司受益越明显,而对应盈利增长将达到18%~35%的水平。

  价格后期持续向上以及人民币升值构成催化剂,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据上述分析,我们认为此次行业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由于四季度企业产品价格上行,盈利好转,而估值水平却处于底部位置,另一方面,我们测算2011年新增产能不到400万吨,增长仅为4%,而需求有望维持10%增长,预计未来一年纸品供需维持紧平衡,据此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推荐顺序为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和博汇纸业。(东方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