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星 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十字星 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

2010年09月22日 11: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深沪A股市场缩量震荡双双收出十字星线,上海综合指数暂获60天均线支撑,但收盘离20周均线过近。从市场轨迹来看,周一的缩量阴十字星收盘显示市场比较微妙,也较为关键,市场是下跌中继,还是反弹希望之星出现呢?通过市场总体轨迹及基本面情况演变来看,笔者认为其形成下跌中继线的概率更大,投资者须高度谨慎。其具体主要是考虑下述因素的影响。

  从技术轨迹图来看,形势不容乐观。从目前上海综合指数的轨迹运行来看,其自今年7月初形成的反弹趋势线已经破位,市场经历了连续的回抽均无功而返,难以站稳2600点上方,表明实际上在2600~2700点区域所形成的筹码堆积,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多与量能配合,可能形成相当时间的阻力区域。

  从周K线角度来看,阶段内MACD、KDJ、WR%等均显示市场可能继续调整,而目前来看上海综指的生命线60天均线支撑似力不从心。市场真正的关键点位2564点如果成功破位,那么就可能形成孤岛式的反转走势,形成2564~2700点之间的岛屿难攻的局面。由于日线、周线上升趋势线均已明显破位,因此周二的缩量十字星难以成为希望之星,除非有较大成交量配合拉出中阳,但目前股票供应、全流通市场估值体系与大量泡沫型解禁股到来的时间周期内,这一情况难出现。

  总体来看,周二所形成的缩量十字星,恐怕难以形成希望之星,有可能是下跌中继的开始,因此节前需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基本面利多与利空因素的情况,谨慎看待这颗缩量阴十字,而市场特别是上海综指最关键点2564点的破位与否极为关键。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