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板取得“关键共识” 汇丰称早已准备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际板取得“关键共识” 汇丰称早已准备好

2010年09月23日 11:02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经在全球五个证券市场上市的汇丰,现在已经为登陆中国证券市场的国际板做好了准备,这是汇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的。

  同时,本报从接近上海证券交易所高层的人士处获悉,国际板在许多关键问题上获得相关部委的原则共识,目前已经进入更细致的准备工作,推出时间表也或将在不久后公布,明年二季度正式推出的可能性最大。

  着重发展内地市场

  金融危机爆发后,汇丰的战略重心持续东移。2010年1月,汇丰将17年前迁至英国伦敦的象征集团指挥中枢的行政总裁办公室迁回香港。

  汇丰控股于8月初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汇丰亚太区业务税前利润达29.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7.6%,其中香港地区业务对整个集团的利润贡献度为25.9%,略低于除香港外亚太其他地区业务的贡献度,这与去年同期和去年年底的情况相比出现逆转。

  对此,王冬胜表示,汇丰正在进行业务调整,非常重视亚太区的发展,着重发展中国内地、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

  汇丰集团希望未来一段时间利润的60%来自发展中国家,40%来自发达国家;就亚太区而言,其希望2013年-2014年在印度盈利11亿美金,香港地区的业务利润贡献率保持在35%-40%左右;同时在另一些国家,调整销售渠道,致力于发展电子银行,包括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电话理财等。

  汇丰目前在中国赚钱最多的业务是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以及工商银行部门,王冬胜称,“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为企业海外并购需求提供服务,随着中国与亚太区以及南美、中东等地区的合作不断加强,会为我们的业务提供更多机会。”

  鉴于越来越多的企业 “走出去”,汇丰中国9月16日宣布将于近期在巴西设立 “拉美地区中国公司业务部”,由汇丰中国外派中国籍员工,在当地为中国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上市进程取决于监管

  上周,上交所国际发展部的一位管理人士告诉本报,上交所在国际板的准备上已经比较充分,包括上市规则、信息披露、代码安排、新设账户等多方面都已经有了充分的研究,内部方案也基本成型。

  上交所一位内部人士乐观估计,“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国际板在2011年4月份之前推出的可能性非常大。”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纪勤6月曾表示,汇丰目前专注于在上海国际板上市的各种准备工作,在国际板上市会是比较大数量资金的融资。但由于国际板的相关法律法规还未出台,具体上市的时间依然只能耐心等待。“我们将积极参与国际板的进程。至于具体什么时间将由中国政府来决定,政府准备好的时候,汇丰也会准备好。”他同时特别强调A股上市所筹资金将投资于汇丰在内地的发展和运营。

  除汇丰控股外,渣打银行、东亚银行及红筹公司中国移动此前均对在上海国际板上市表现出了强烈兴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