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权证27日起进入行权期 行权理论获利超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江铜权证27日起进入行权期 行权理论获利超10%

2010年09月26日 09:31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铜权证将步入行权期,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有机会可以行权。

  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是江铜CWB1的最后交易日,其暴跌12.15%,以2.776元宣告谢幕。经过中秋假期后,从周一开市起,权证市场就将只剩下长虹CWB1一个品种了。

  江铜CWB1是江西铜业的认购权证,9月27日起进入行权期。其行权规则是,投资者每持有4份江铜CWB1,在行权期内有权以15.33元/股的价格认购1股江西铜业的A股。而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江西铜业A股报收于29.49元。

  假设投资者以江铜CWB1最后价格2.776元持有4份权证,其行权认购江西铜业的成本为:2.776元×4+15.33元=26.434元。如果以江西铜业A股最近收盘价格29.49元计算,则投资者行权将获得11.56%的收益率。不过,这只是理论上的获利空间。此前,虽然也有权证在退市前出现很低溢价甚至盘中负溢价,如包钢认购权证等,但像江铜权证这样临近退市负溢价超过10%的非常少见。

  但分析人士表示,行权本身也是一种风险。江西铜业流通股本为3.53亿股,而江铜权证规模高达17.6亿份,按照4:1的行权比例,相当于江西铜业一下子多出4.4亿股流通股,套利者竞相出货的结果可能就是股价暴跌。此外,就在行权期的第一天9月27日,江西铜业控股股东江西铜业集团持有的12.8亿股将上市流通。

  江铜CWB1的行权期为9月27日至9月30日及10月8日这5个交易日,行权期间认股权证将停止交易。江铜CWB1不能自动行权,如投资者拟持有权证并在行权期行使认股权,投资者必须进行行权申报。此外,行权需按行权获得的股份面值(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面值为每股1元)的0.05%缴纳过户费。(王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