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家PE弄潮资本市场 深创投最牛市值13.4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169家PE弄潮资本市场 深创投最牛市值13.47亿

2010年09月26日 11: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也许在2007年《合伙企业法》修订版推出时,人们没有想到在三年后的今天,中国的PE能在混沌中越走越远,将资本雪球越滚越大。而加速历史车轮前进的马达就是2009年底创业板的粉墨登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7日,创业板挂牌的120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9家PE机构投资者驻扎。排除个别无PE进驻情况,这意味着平均每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约有1.4家PE机构介入。而相关数据显示,平均每家PE或持有约500万股以上份额。

  毋庸置疑,创业板开板点燃了PE井喷的导火索,带领整个投资界进入春秋时代,但在惊人的造福效应背后,解禁潮的来临将引入洗牌危机,战国纷争时代或在睡梦中到来。

  超300%的投资回报率

  资料显示,创业板动辄上百倍的市盈率令PE投资的入场价水涨船高,以目前的创业板估值作为参考,如果所投企业上市,仍可获得超过300%的投资回报率。难怪乎有人称“创业板的推出,无异于给PE行业打了兴奋剂。”

  事实上,从首批上市28家企业的机构持股情况就可见端倪。数据显示,超过40家PE投资了23家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按股票发行价计算,其总投资额已增值6.24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