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家证券服务部规范为营业部 另有两家撤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1063家证券服务部规范为营业部 另有两家撤销

2010年09月27日 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券营业网点两年仅增274家,并非导致“佣金战”主因

  根据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营业网点的规定》的有关要求,截至8月31日,证券营业网点规范工作基本结束。中国证券报记者26日从证监会获悉,两年多来,共规范证券服务部1065家,其中1063家规范为证券营业部,2家撤销;清理关闭违规营业网点47家;全行业净增证券营业部274家。

  截至目前,全行业共有证券营业部4506家,比规范工作启动前的网点数4232家增加了274家,每年约增长3.3%。从数据看,证券营业部平稳增加,并非导致券商“佣金战”的主要因素。

  2008年6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营业网点的规定》,按照“循序渐进、扶优限劣”的原则,分步骤放开证券营业部设立,将符合证券营业部基本条件的证券服务部统一规范为证券营业部,并限期清理关闭违规、不达标的营业网点。证券营业网点规范工作正式启动。

  2009年10月,为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需求,引导证券公司合理布局营业网点,证监会进一步调整了可新设证券营业部证券公司的主体资格条件,使得大中小规模不同的优质公司均获得新设证券营业部资格,并引导证券公司合理布局证券营业部,鼓励证券公司在有市场需求但证券营业部空缺的区域设点。

  两年多来,根据证券服务部规范政策,1065家证券服务部中,除撤销2家外,原有1063家证券服务部正式规范为证券营业部,使得原来设立在证券营业网点空缺地区、附属于证券营业部的证券服务部,统一按证券营业部的标准建设,提升服务功能与质量,在没有新增证券营业网点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强了证券经纪业务整体服务能力。

  从证券营业部新设情况看,证券公司新设证券营业部较为理性,未出现在热点地区、证券营业网点密集地区扎堆设点或突击设点的情况,证券营业部布局更趋向合理化、均衡化。截至2010年8月底,新设证券营业部323家(扣除撤销的2家和关闭的47家网点,净增加274家),其中60%以上设立在证券营业网点空缺的地区,并逐步向中西部、城郊等地区倾斜,证券营业部过度集中于大中城市中心区的情况有所缓解。

  截至目前,证券营业部超过100家的证券公司共有11家。其中,银河证券拥有214家证券营业部,数量最多;广发证券拥有189家证券营业部,排名第二;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各有183家,并列第三。(申屠青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