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看市:四季度就炒三类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投资者看市:四季度就炒三类股

2010年09月27日 0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季度将至,我们该如何进行投资布局、选择主攻方向呢?

  本人以为,第一,创业板运行一周年后,进入限售股解禁高峰期,加之创业板高成长预期落空,创业板可能迎来一场自它推出以来时间最长、幅度最大的回落调整。所以,在四季度,我们首先应该把创业板排除在外,当然对少数创业板个股也不妨参与。

  第二,现在市场上不断有关于国际板推出的议论,如果国际板真的在四季度推出,沪深两市过去长时间形成的估值标准体系可能面临重新修正,尤其是大盘股的估值至少会面临某种不确定性,所以目前对大盘股也应暂时回避。

  第三,中小板也会跟随大市进行一番调整,目前也宜暂时观望。但中小板的成长性之好之高超过原来的预期,不妨多给予一些关注,它的回调幅度不会太大,时间也不会太长。

  证券投资就是回避风险、排除不确定性,在大概率中寻找相对确定的机会。根据上述理由排除几个板块后,我们在四季度不妨主攻如下三个板块:一是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主攻商业零售股。从往年经验看,由于春节是中国消费旺季,故在春节之前的农历十月、十一月,商业零售股往往能跑赢大盘,所以不妨在四季度之初就提前介入潜伏,持股时间以两个月为宜;二是激进的投资者可以主攻重组股,尤其是央企重组。四季度是上市公司重组频频的时间段,适宜眼明手快的操盘高手介入。看看新希望9月中下旬的凌厉涨势,就知道重组资产注入之类是多么的有利于大幅提升股价了。对此类个股的持股时间可以到明年;三是中线投资者可以主攻中小板成长股,尤其是今年涨幅不大的个股,以16元以下的个股为好。

  以上是三个主攻方向,当然,如果能够在这三个主攻方向的交叉重叠处挖掘到个股那就更好了。(平顶山 胡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