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外围市场活跃 A股开门能否紧随其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秋期间外围市场活跃 A股开门能否紧随其后?

2010年09月27日 08: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刚过,国庆长假又将在4个交易日后接踵而至。如今的A股市场,无疑正处于长假不断的夹缝中。接下来的几天,究竟应该如何操作,持股过国庆,还是持币过呢?

  政策面不确定困扰A股

  宏观调控政策历来都对A股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国庆长假期间,一旦出现调控政策,都很可能对节后市场构成冲击。因此,在本周的4个交易日中,如果要对持股还是持币做出选择,就有必要对近期政策面的预期进行梳理。

  分析人士认为,7月~9月,市场政策面处于一个相对的真空期,因此本轮反弹行情并非由政策主导,而是阶段性流动性过剩所致。然而,随着9月末市场陷入调整,说明场内资金对未来政策面出现变化的担忧也越来越多。

  首先,是对房地产市场出台调控政策的预期。尽管决策层仍未有“二次调控”的新政出台,但是舆论却始终保持高压状态,时时释放从紧调控不变的信号。其次,便是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不论是地产调控政策,还是加息,但凡在国庆长假期间出台政策,都会对节后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外围市场活跃 短期利多A股

  政策面或许是影响大盘后期趋势的重要因素。但是就短线而言,由于近期外围市场活跃,或许成为对目前行情影响的最关键因素。

  拿中秋节期间的外围市场来说,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大涨近200点,创出5个月来的反弹新高。同时,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加快,上周末首次突破6.7元大关,更是连续八个交易日创出新高。尽管从宏观层面来看,人民币的快速升值对我国出口将形成较大的打击。然而,海外热钱流入对A股构成利好。

  国庆前持股还是持币 谨慎为上

  在本周的4个交易日中,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

  回顾A股近十年来长假期间的表现可以发现,长假前调整概率偏大,而长假后首日表现将预示着整个10月份的趋势。从2000年到2009年,国庆节前的一周有5年为下跌,而5个上涨的年份中,除了2008年涨幅达到10%外,其余年份也都处于窄幅震荡趋势。因此,总体而言,大盘在长假前夕往往都较为清淡,特别是越临近放假,交易更加冷清。

  操作上,由于近期基本面的不确定因素影响,目前这种调整格局能否彻底改变,还有赖于政策面的明朗。如果选择持币过节,无疑是比较稳妥的,等待政策明朗之后,再择机进场。对选择持股过节的投资者而言,则可考虑适当参与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一旦节日期间人民币继续保持升值态势,那么这种刺激效应将会集中反映到节后的走势中。不过,持股过节者应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外围市场,以便于在节后首日随机应变。(曾子建)

  相关分析 外盘影响有限 国庆后咋走可看恒指动向

  平安证券孙方红告诉记者,美股近期走高对A股心理上影响偏积极,不过海外市场在国庆期间会怎么变化也存不确定,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意愿仍将很强。美股对本周剩余几个交易日的A股走势影响预计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还发现,2009年国庆期间恒指累计上涨2.6%,节后首日沪指大涨4.76%,节后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2%;2008年国庆期间恒指下跌1.85%,节后首日沪指大跌5.23%,节后5个交易日累计下挫近13%等。实际上,过去5年中,只要国庆期间港股走高,节后不论是首个交易日还是随后5个交易日A股都会走高,反之亦然。另据数据显示,2005年~2009年,恒指国庆期间走势和节后5个交易日沪指走势的相关系数竟高达0.71。因此,国庆后市场如何,也可关注恒指节日期间的表现。(杨可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