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差钱”大非IPO齐赶集 A股国庆行情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节前“差钱”大非IPO齐赶集 A股国庆行情难现

2010年09月27日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过1500亿元的解禁洪峰,再加上5只新股集中申购,本周A股市场将处于严重“贫血”状态。分析师预计,国庆长假当前,资金回流市场的希望不大,本周行情恐不容乐观。

  1500亿解禁洪峰来袭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共有84.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以中秋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这批解禁股的解禁总市值高达1508亿元。

  本周涉及限售股解禁的共有32只个股,其中,沪市有12只,共解禁70.7亿股,市值达1273亿元;深市有20只,共解禁14.2亿股,市值为235.3亿元。解禁压力最大的是今日解禁的江西铜业(600362),解禁市值高达378亿元,中海油服(601808)解禁压力次之,解禁市值也高达3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但1508亿元的解禁市值却大幅刷新了A股市场最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解禁市值纪录。自从5月份首周A股解禁市值超过千亿元以来,本周的解禁市值是近5个月来首次回升到千亿级。

  IPO申购加剧

  与巨额解禁市值遥相呼应的是,本周市场的IPO发行也突然提速,进一步给A股市场制造压力。

  今日,包括中大盘股兴业证券在内的5只新股正式接受投资者申购,除了兴业证券外,余下4只新股分别为杭齿前进、希努尔、嘉麟杰和大金重工。其中,备受关注的兴业证券申购价为每股10元,发行不超过2.63亿股。

  据记者计算,如果各股最后均以询价上限定价,这5只新股的融资总额将达到82.7亿元。分析师预计,按照平均1%左右的中签率计算,今日申购的5只新股可能将联手给A股市场造成超过万亿元的巨额抽血压力。

  此外,本周A股资金面上承压的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于创业板的解禁洪峰。尽管要到10月以后才迎来这波洪峰,但分析师提醒:解禁的预期将会加剧投资者恐慌性提前出逃。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