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渐现“夹心饼干”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沪深两市渐现“夹心饼干”行情

2010年09月27日 09: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节前A股市场量能萎缩、指数窄幅震荡,但外围市场相对火爆,道琼斯指数持续四连阳,从而使部分资金对本周行情略有相对积极的看法。有观点认为,沪深两市渐有形成夹心饼干式的走势:

  一是今年度较为零乱的中秋、国庆的两个假期,使得本周A股市场渐有处于中秋假期已过,但又将迎来国庆长假。本周A股市场其实拥有一定的处于中秋、国庆两个假期之间的夹心饼干走势特征。

  二是A股市场处于上有小盘股的估值压力,下有大盘股的估值优势支撑。小盘股的估值压力体现在一大批近期炒作的锂电池等新能源概念股面临着高企的压力,这也是近期小盘股节节败退的原因。而大盘股的估值优势主要体现在银行股、煤炭股等传统产业股,他们动态市盈率只有10余倍,即具估值优势。大盘指数形成了处于大盘股低估值、小盘股高估值之间的夹心饼干走势特征。

  值得指出的是,近期外围市场回升也意味着港股的涨升氛围浓厚,从而使得A股、H股的溢价率再度降低,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重心的企稳。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上周五通过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惩罚性法案,法案将于本周提交众议院全体会议审议。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商务部可以将货币被低估视作出口补贴,并授权商务部向进入美国的中国产品,征收反补贴的惩罚性关税。此则信息一旦通过并实施,可能会对我国的出口产生一定的压力。而2006年以来的A股市场走势表明,人民币升值其实是2006年至2007年牛市的源动力之一。人民币升值的动能强劲,也有利于营造一个较为乐观的反弹氛围,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震荡企稳。

  由于中秋假期,外围市场的活跃以及政策面的相对平稳,或将削弱多头的一些不确定的担忧,进而提振多头对本周A股市场加大仓位投资比重的底气。看来,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有可能会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