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权证“无风险套利”存“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江铜权证“无风险套利”存“风险”

2010年09月27日 09:5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铜CWB1(580026,以下简称“江铜权证”)今日以负溢价10.36%走入了第一个行权日,从表面上看,持有深度价内的江铜权证行权是无风险套利,但分析人士却表示,其中蕴藏了巨大的风险。

  江铜权证的行权期为9月27日-10月8日共5个交易日。理论上讲,江铜权证处于深度价内,但套利的诱惑并没有吸引市场资金的积极介入。受到江西铜业下跌4.04%的影响,江铜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呈现了毫无反抗的单边下跌,最终报收于2.776元,溢价率已经变为-10.36%。

  该权证的行权价为15.33元/股,行权比例为1:0.25,即每4份江铜权证可以15.33元/股的价格认购1股江西铜业股票,在不考虑过户费的情况下,其行权认购江西铜业股票的成本为:2.776元×4+15.33元=26.434元。如果以江西铜业收盘价格29.49元计算,则投资者行权将获得11.56%的收益率。

  但这仅是理论上的收益,众多分析人士都纷纷表示,行权风险极大。

  一方面,江西铜业流通股本为3.53亿股,而江铜权证规模高达17.6亿份,按照4:1的行权比例,相当于江西铜业一下子多出4.4亿股流通股。此外,今日江西铜业控股股东江西铜业集团持有的12.8亿股将上市流通,也就是说,江西铜业流通股本突然暴增至20.73亿股。“这就好像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必然引发股价大幅震荡。”一位分析人士如是说。

  “有投资者认为超过10%的负溢价就相当于即使首日跌停也同样有套利空间,这个想法完全是错误的。”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张陵洋)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