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清淡 国庆节前期指或波动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交投清淡 国庆节前期指或波动不大

2010年09月27日 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前期现交投清淡,如我们所预期,十月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十字星,避险情绪致多头缺失上攻信心,单周下跌0.53%,沪深300现指成交量大幅萎缩,股指在下方60日均线处暂获支撑。

  中秋长假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期现两市低位窄幅震荡,多空双方观望情绪占主流,出现一定的期现套利机会。周一中午收盘前,大盘探底急拉,期间期指各合约涨速快于沪深300指数,基差明显扩大,主力合约IF1010出现接近6%的期现套利年化收益。周二期指基差较周一的水平有所扩大,不过仍在无套利区间附近徘徊,期现套利年化收益峰值没有超过2%。次月合约IF1011与两个远月合约IF1012、IF1103的套利年化收益周中大部分时间内在1%左右浮动,IF1012的流动性以及套利年化收益均显著优于IF1103。180ETF成交明显缩量,周二成交量创近期最低水平,显示套利者入场开仓意愿不强。从期指基差走势来看,多方不认为大盘短线有大幅杀跌的风险,仍营造出稳定升水的状态,预计本周期现套利机会仍会频繁出现,尤其应关注超跌反弹刚启动的时间点。

  上周两日期指各合约间价差表现平稳,出现一些跨期套利机会。IF1011上市后与IF1010的价差始终处于10点以内,跨期套利者可以入场进行卖IF1010买IF1011的开仓,待日后该价差回至15点以上时平仓获利出场。最远月合约IF1103与IF1010的价差则在60个点以上窄幅波动,暂不宜进行跨期套利。

  节日期间,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如8月份的旧屋销量超出预期,房地产市场显现出一些稳定的迹象。从周线来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四周上涨,9月份以来道琼斯指数涨幅超8%。本周道指和大宗商品的涨势仍然有望延续,这将鼓舞期指市场多头的信心。除此之外,市场中的利空传闻也并未得到兑现,多头的忧虑或将有所舒缓,本周的上半周期现有望展开反弹,投资者可以尝试逢低吸纳。至于下半周,由于十一长假的来临,多空双方的表现或将趋于谨慎,减仓效应仍然可以为我们提供短线操作的机会。劳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期指市场减仓102手;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期指市场减仓991手;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期指市场减仓1693手,国庆节前期指市场仍有可能减仓。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建议投资者关注股指期货与商品期货的联动性,比如上周二,有色金属期货期价下行的同时持仓量出现明显下滑,说明多头率先离场,这种情绪将传导到期指市场,投资者则可以尝试逢高短空。另外,提请投资者注意的是,10月合约的真正交易时间仅有32个工作日,存续时间远远小于其他合约。国庆节后第6个交易日,10月合约即将到期交割,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主力有望在交割日的前3天完成移仓换月,届时其流动性或将降低,投资者可以在本周将部分仓位移至11月合约。对于套期保值者而言,可以将仓位提前移至12月合约。对于套利者而言,关注其价格短暂地偏离合理值的机会。□海通股指期货联合研究中心 姚欣昊 王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