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领先 景顺长城等3基金公司演绎大小通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业绩领先 景顺长城等3基金公司演绎大小通吃

2010年09月27日 10: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季度即将过去,今年以来前三季度基金业绩水平逐渐清晰。《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统计数据表明,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大成基金公司和海富通基金公司等3家基金公司各有3只、2只、2只股基入围今年以来回报率前1/3阵营,更难能可贵的是,上述3公司在大、小规模股基上均有建树。

  同时让人遗憾的是,有2家基金公司今年以来无论在大规模或是小规模基金的管理上均没有找准市场方向,各有3只股基入围回报率后1/3阵营,涉及总资产净值170.54亿元和216.06亿元。

  “基金公司根据其不同的产品设计,会在招募说明书中对该只基金投资方向进行相关约定,有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投资回报率低,可能是该基金公司在根据招募书的相关约定进行投资,并不能简单归罪于基金公司操作上的失误”。银河证券公司基金研究员王群航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对上述数据这样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25日成立的农银汇理中小盘今年以来以13.12%的回报率居7只成立半年以上股基之首。

  两基金公司旗下

  大小基金业绩均不佳

  管100个亿和管10个亿的难度能一样吗?这是业内最典型的说法。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将可对比的192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按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的资产规模,划分成大、中、小三类,资产净值排在前60位的(大约占可比主动管理型股基的前三分之一)为大规模基金,资产净值均在48.73亿元以上,后60位为小型基金,资产净值在22.34亿元以下,两者之间的72只为中等规模基金。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除今年新成立的37只股基外的185只可对比主动管理型股基中,今年以来回报率排在前60名即处前1/3梯队的股基回报率均在-2.37%以上,而排在后60名的股基(回报率约占整体后1/3位置),回报率均在-4.56%以下。

  数据显示,广发聚丰以215.59亿元的资产净值位列大规模基金之首,今年以来回报率为0.73%,位居同类可比185只股基的第137名,属业绩后1/3梯队。而南方优选价值以11.39亿元的规模位列小规模基金首位,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209%,位列同类可比185只股基第17位,跻身业绩前1/3方阵中。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数据显示,3家基金公司,大、小规模两阵营的主动管理股基中均出现回报率排在前1/3的基金。具体看来这3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大成基金公司和海富通基金公司。各有3只、2只、2只股基入围回报率前1/3阵营。涉及总资产净值分别为98.13亿元、61.84亿元和83.55亿元。

  数据显示,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涉及的3只基金分别是景顺长城增长2号、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和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其中,景顺长城2号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125%,该只基金的资产净值水平为48.73亿元,属大规模基金行列,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和景顺长城公司治理的回报率分别为1.116%和1.266%,资产净值为3.35亿元和0.67亿元,规模均位列后1/3梯队当中。

  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大成景阳领先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0.88%,资产净值为52.29亿元,位居大规模基金阵营,同为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大成行业轮动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093%,资产净值为9.55亿元,属小规模基金。

  海富通基金公司涉及的2只基金中,海富通风格优势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117%,该只基金的资产净值为75.76亿元,跻身大规模基金行列,而同时入围回报率前1/3的海富通领先成长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248%,而资产净值水平为7.79亿元,属小规模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