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影响 沪市融资偿还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避险情绪影响 沪市融资偿还突出

2010年09月27日 11:2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融资偿还额8235万元,再次超过买入额7378万元

  在中秋假期开始前夕,为了防范节假日期间的不确定性及控制融资的利息成本,融资偿还现象较为突出。数据显示,21日沪市融资偿还额再次超过买入额,融资偿还达到了8235万元,共有48只个股被融资偿还。其中,中国平安被融资偿还达到了953.21万元。

  在长假前,更多两融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以避免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震荡或者政策面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

  来自上交所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21日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市融资偿还额再次超过买入额。其中,21日的融资买入额为7378万元,融资偿还额为8235万元。

  回顾21日大盘走势,沪指小幅收高0.11%,但670亿元的成交额则创下了7月以来的地量,显示节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而数据显示,当日沪市融资买入额达到7378万元,创出9月份以来的新低记录,共有45只个股被融资买入。

  其中,位居融资买入金额前三名分别是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融资买入额高达1387.03万元,约占当日沪市融资买入额的19%;兴业银行融资买入额为689.62万元,中国平安融资买入额为402.09万元。此外,上海汽车、中国铁建、中国神华、天威保变、金钼股份的买入额也都超过了300万元。

  不过,在中秋假期开始前夕,为了防范节假日期间的不确定性及控制融资的利息成本,融资偿还现象则表现更为突出。数据显示,21日沪市融资偿还额再次超过买入额,融资偿还达到了8235万元,共有48只个股被融资偿还。其中,中国平安被融资偿还近1000万元,达到了953.21万元。

  紧随其后的是兴业银行和中金黄金,分别被融资偿还771.36万元和713.99万元。此外,中国国航、大秦铁路、保利地产、中国太保被融资偿还400万元以上,天威保变、招商银行、江西铜业、民生银行、西部矿业也被融资偿还300万元以上。

  截至9月21日,沪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金额达到27.3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到27.25亿元,占比99.77%;融券余额为629.25万元。

  回顾近两个月以来,沪市融资融券总交易额的峰值增长趋缓,显示该业务推出近半年后,参与交易的投资者规模日趋稳定,业务的进一步推广有待试点券商规模的扩大和业务范围的进一步创新。

  此前,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已于9月18日进行了最后一次的连通性测试。此次测试结束后,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只剩下专家评审环节。若一切顺利,10月份便将进入最后的专家评审阶段,率先获得试点资格的券商,随后很快便可开展业务。(林荣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