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中混合型基金再受投资者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震荡市中混合型基金再受投资者青睐

2010年09月27日 11: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牛市投资股票型基金,熊市投资债券型基金”,这似乎已经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识。然而,在今年这样的持续震荡的市场之中,单一投资上述两种基金无疑都是不合理的。此时,混合型基金便成为市场的新宠。

  三成混合型基金取得正收益

  众所周知,混合型基金产品最大的特性就是风险与收益的同时趋窄。而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让投资者对于风险的规避意识尤为强烈,为了避免错失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均可能出现的行情,混合型基金无疑成为最佳选择。而事实也证明,今年以来混合型基金的业绩表现要超越纯股票型和纯债券型基金。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偏股型的混合型基金产品中,有三成的基金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其中,东吴进取策略今年以来累计复权单位净值增长18.17%,位居混合型基金榜首。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主题精选和嘉实增长、嘉实策略增长紧随其后,分别实现净值增长15.04%、14.32%和10.40%。

  而Wind统计显示的有可比数据的186只股票型基金产品中,只有40只取得正收益,正收益比例只有21.62%。但值得注意的是,股票型基金状元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以来的净值累计增长达到21.26%,要高于东吴进取策略3个百分点。

  另外,从净值增长最低的角度而言,混合型基金产品的抗风险特性也展现无遗。统计显示,混合型基金产品中,华富竞争力优选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7.89%;而股票型基金产品中宝盈泛沿海增长的累计净值增长为-29.97%,且累计净值下跌超过15%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就达到15只,占比为8.06%。

  震荡市受宠成必然

  “震荡市中混合型基金产品受宠是有一定必然性的。”对此,沪上某券商基金分析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震荡市意味着谁都有爆发的可能,谁都有暴跌的可能,投资标的宽泛注定了混合型基金产品的机会更多。”

  事实上,统计数据的确显示出,今年以来不仅债券型基金成为各大基金管理公司的主推产品,混合型基金产品同样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对全部开放式基金半年报数据的统计显示,与去年年底相比,2010年上半年,机构对混合型基金持有比例增加,对股票型基金的持有比例则有所下降。

  “但并不是每一只混合型基金产品都值得投资者投资,从数据中我们也能看出,同样有混合型基金产品净值下跌比较厉害,所以投资者依旧需要注意挑选。”上述券商人士表示。

  而沪上供职于某私募基金的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混合型基金产品适合的是那些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差,但又具备一定风险投资意识的投资群体。“跑得靠前的股票型净值增长要高过混合型基金产品就说明,纯股票型的风险较大,但是收益也可能会很高。”该人士表示,“震荡市中投资者对于风险的规避意识会更强,看不清方向时申购混合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