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预计今年将超紫金矿业成行业龙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国黄金预计今年将超紫金矿业成行业龙头

2010年09月27日 11: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计今年全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下称“中国黄金”)的矿产金产量为32吨。”在昨天中国黄金举行的提前三个月完成“四年翻两番”战略目标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黄金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如果按照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在2010年半年报中预计今年全年其矿产金产量为30吨为依据进行排名,今年,中国黄金的矿产金产量将正式取代紫金矿业,成为中国黄金行业矿产金产量龙头。

  事实上,紫金矿业年初原预计今年全年的矿产金产量为31.1吨,但是受到“7·3”环保事故的影响,这家企业谨慎地表示,充分考虑下半年生产形势、金属价格及各生产企业的实际产能,将全年矿产金产量由31.1吨调减为30吨。

  2007年初,孙兆学出任中国黄金总经理,并提出了集团黄金资源保有储量、总资产、销售收入、利润四项指标以2006年末为基数,实现“四年翻两番”的战略目标。

  “这四项指标中,黄金资源保有储量、总资产、销售收入三个指标已于2009年底提前实现翻两番。”刘冰表示。而据最新统计,截至9月20日,集团黄金资源保有量、总资产、销售收入、利润分别达到1256吨、380亿元、382亿元和24亿元,这四项指标与2006年底相比分别为4.6、4.5、4.5和4倍,这标志着中国黄金集团“四年翻两番”战略目标已提前三个月全面实现。

  刘冰透露,中国黄金已基本确定“十二五”规划目标,到2015年,集团将实现总资产、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利润达到65亿元,黄金资源保有量达到1800吨。(曹开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