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上升周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上升周期

2010年09月27日 13: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经理:吕慧建,经济学硕士。12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新加坡国立大学MBA。历任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及中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行业研究员。2007年6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公司,任高级行业研究员,2007年11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助理,自2009年11月起担任华泰柏瑞(原友邦华泰)行业领先股票基金基金经理。

  大势判断经济符合市场预期

  近来大盘震荡重现,回顾过去的两个月,上证指数在7月份走出9.97%大阳线后,持续冲高动力不足,8月份在2560点~2700点窄幅区间内震荡,月涨幅仅0.05%。进入9月,市场震荡加剧,对于经济和市场等较敏感话题,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基金基金经理吕慧建表示,从目前看来,实体经济基本面符合预期,且经济增长有减速迹象。CPI在7月份超出新高,PMI在8月份有所回升,资金面略偏宽松,表明决策层对经济下滑风险有所警惕。

  虽然在8月下旬以来对于房地产调控的舆论力度有所加强,但吕慧建认为,这是未雨绸缪之举,目的在于引导市场预期,保持房价稳定或有所下降。随着房地产可销售面积增长,房价上涨压力在短期内得到缓解,管理层进一步出台紧缩性政策的可能性也随之下降。

  投资策略密切关注市场风格转换

  谈到市场,吕慧建认为,“市场仍处在观察期。未来将重点观察经济是否可避免二次探底,宏观经济是否有进一步收紧的压力等等。从盘面来看,市场的负面预期已有所缓和,预计随着宏观数据的披露,市场信心有可能得到进一步提振。”

  吕慧建坦言,“短期内市场仍可能保持震荡走势,在经济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得以确认以前,市场偏好仍可能停留在消费股。消费和战略新兴产业的政策周期长期向上,对受益行业和公司有显著的估值提升作用。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风格转换迹象,适时调整结构,争取超额收益。”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流动性仍然不支持股市趋势性上涨;此外,人民币升值短期内尚难形成持续稳定预期。虽然如此,在结构调整过程中会存在结构性机会,他认为,经过本轮结构调整,中国市场或将迎来一轮新的上升周期。

  投资风格

  趁调整时机优化组合

  吕慧建的投资风格就是抓住每一次调整的机会,优化组合,挖掘盈利增长能够支持估值的股票。吕慧建表示,盈利增长前景仍受宏观经济制约,经济能否在2010年四季度到2011年一季度见底回升还有待观察。和上半年整体下行相比,下半年投资环境有所改善。我们将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宏观政策动向,寻找投资机会,争取更好表现。(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