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集团股改方案出炉 公司管理层将持股21.8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江中集团股改方案出炉 公司管理层将持股21.86%

2010年09月27日 13:2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备受关注的江中集团股权结构多元化改制方案终于出炉。其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中江地产、江中药业也于当天一起发布大股东股改公告。

  24人管理层将持股21.86%

  根据公告显示,江西省国资委通过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方式,将持有的江中集团股权(占总股本的10%)出让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下称:军科院);并将持有的江中集团股权(占总股本的30%)通过奖励及现金配售相结合的方式授予江中集团管理层(由24名自然人组成),相关《股权转让协议》、《股权激励合同》已于2010年9月15日签署。其中江中集团董事长兼中江地产董事长钟虹光将持有江中集团7.286%的股权,江中集团总经理兼江中药业董事长易敏之将持有江中集团2.696%的股份。

  此外,江西省国资委对江中集团进一步引进战略投资者,经江中集团股东会审议批准,同意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方集团)以货币方式对江中集团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后,一方集团占江中集团总股本的27.143%。相关《增资扩股协议》已于2010年9月18日签署。

  上述改制中涉及的股权作价依据为:以江中集团2009年末经评估净资产总值181147.91万元,同时扣除评估基准日(2009年12月31日)后江中集团发生的债务为依据,最终定价基数为101247.91万元。

  上述改制工作完成后,江西省国资委、江西中医学院、军科院、管理层即自然人股东、一方集团分别持有江中集团41.528%、2.186%、7.286%、21.857%、27.143%股权。而为促进江中集团制药及房地产两大业务板块的发展,依照现行法律法规,经江中集团董事会决议,决定按业务板块对江中集团实行公司分立。本次分立不会引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江西省国资委。

  股改方案符合市场预期

  此前的9月15日,江中药业和中江地产的控股股东江西江中制药(集团)宣布筹划重大事项,江中药业和中江地产也双双停牌。而当时市场关于江中集团的改制方案颇有议论。据传改制分为两部分,其一是通过改制实现管理层持股,并对管理层实施股权激励;其二是引入战略投资者。

  第一步完成后,江西国资委仍持股57%,其中的43%股权中的30%将“转交”江中集团的“八人管理团队”(国资委奖励10%,管理层购得20%);另外10%将“转”给军事医学科学院,后者早于2003年12月便开始与江中集团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共建国家蛋白质组研究中心;此外,还有3%的股权将明确“拨”给江西中医学院。

  而从最终的改制方案来看,和市场此前的猜测也大体一致,只是在管理层持股人数和江西中医学院的持股数上有些差异。

  2010年上半年,江中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纷纷实现了业绩增长,其中江中药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04153万元,同比增长18.71%;营业成本44208万,同比增长36.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648万元,同比增长32.61%。中江地产则实现营业收入10706.66 万元,同比增长95.06%;实现营业利润214万元,同比增长322.17%。 ( 王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