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们,别让闲置资金过节“睡大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投资者们,别让闲置资金过节“睡大觉”

2010年09月27日 13: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假日期间,沪深证券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全部休市,空仓资金在节日期间难免要“睡大觉”。此外,计划在国庆节后用于购房、提前还房贷和购车等用途的大额资金也存在过节期间“睡大觉”的问题。

  如何让闲置资金过节时不闲置?投资者的资金量越大,就越需要认真考虑这个问题。以股票投资为例,100万元的闲置资金如果趴保证金账户上不动,国庆节7天假期只能获得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目前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为0.36%,则这7天的利息约为69.04元。然而,如果我们合理运用一些金融工具,那么将这7天的年化收益率提高到2%不是太大的问题,则100万元在这7天的收益将提高至约383.56元,比趴着不动多出300多元。

  银行青睐大资金

  继“中秋版”超短期理财产品后,深圳发展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近日纷纷推出“国庆版”的产品,期限为7天至14天,主要投资于债券或货币市场等低风险金融工具,大多承诺保本。其中,针对高端客户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2.75%。

  产品说明书显示,银行更青睐大资金。例如,深发展的国庆产品分成三个档次,起始购买金额如果为5万元,则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8%;起始购买金额如果为20万元,则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9%;起始购买金额如果为500万元,则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浦发银行的国庆产品也将起始购买金额分成三个档次,分别是10万元、100万元和500万元,对应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5%、2.6%和2.7%。

  留神理财产品时间差

  需要注意的是,国庆节后股市、期市和金市恢复交易时,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存在时间差。以浦发银行产品为例,收益起始日期为9月30日,结束日期为10月11日,而股市于10月8日恢复交易。购买该产品的资金在10月8日无法投入股市。

  如果投资者希望“无缝对接”,那么可以选择更为灵活的常规性理财产品。招商银行“岁月流金”理财产品以7天为理财周期,目前年化收益率为1.7%。该行“日日盈”产品每个交易日都能实时赎回,目前年化收益率为1.55%。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也有类似的产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