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方向有待节后选择 手握现金争取更多主动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股指方向有待节后选择 手握现金争取更多主动权

2010年09月27日 14: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秋长假前,沪深两市呈现连续调整的态势,虽然美股在利好消息刺激下连续上涨,但是上证综指仍然走出6连阴的糟糕走势,并且成交量逐天下降,21日上证综指更是以670亿元的成交额创下了7月以来的地量,深成指也出现缩量整理的态势,但走势仍略强于上证综指。两市指数此轮反弹以来的上涨趋势通道均已破位,节前观望气氛浓厚,市场成交清淡,情绪较为低迷。从热点板块来看,迪士尼板块成为唯一上涨的板块,核高基、航空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而稀土、锂电池、生物医药等前期暴炒板块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房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疲弱表现亦拖累股指逐步走弱。

  人民币升值近喜远忧

  从近期国内外的政策预期来看,美国的情况当属近期焦点,美国政府目前正陷入了汇率、贸易、失业和通胀的多重压力,美元持续走软的趋势,贸易逆差带来的外汇缺口,以及目前日益升温的资源品价格上涨预期,使得美国政府进退两难。在中秋假期内,美国政府出台了一项针对低估值币种国家的特别关税措施,此项措施明显针对人民币,结合近期美国对人民币汇率愈加强硬的立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正在不断增强。短期来看,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上升与国际热钱的流入,使得国内资金面上出现了短期充裕的局面,也对大量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形成一定的推动作用,这将在短线A股市场上形成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是,如果该趋势持续下去,则将使得目前已经抬头的国内通货膨胀预期强化,届时货币政策的调控无疑会不断趋紧,将使A股市场的中线走势平添变数,而对于大量的出口主导型行业也将形成较大的打击。

  解禁压力不断增大

  近三月来,随着行情的逐步转暖以及中小板限售解禁规模的扩大,大小非的解禁热情不断升温,根据权威机构统计,7、8、9月三月限售解禁额迭创新高,一批强势个股在限售股的不断减持下,由上升趋势转向了震荡甚至下跌之势,产业资本雄厚的资金优势开始显现,这给二级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从总量来看,2010年单月解禁的数量中,11月份为全年解禁数量的峰值,而10月份的解禁数量也是非常之大,当月解禁市值将超过5000亿元。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小非的减持当属影响A股市场资金面的重大因素之一。

  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

  本次中秋休假期间,美国股市出现大幅上涨,此外国际大宗金属期货价格也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而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持续攀升也将在短期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利好,因此股指在国庆长假前一周止跌企稳,震荡攀升的概率较大,但是下周四个交易日之后,国庆长假接踵而至,部分投资者由于过节期间存在消费需求或者担心过节期间众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发生,仍会在股指上冲中卖出部分股票,选择持币过节,因此大盘上升空间有限,股指的方向性选择仍有待国庆节后揭晓。操作上,鉴于市场仍会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轻仓的投资者可以择机以部分仓位参与热点板块的炒作,但需规避前期暴炒个股,同时避免追高,波段操作,快进快出。而重仓的投资者则可以利用股指上冲的机会降低一些仓位,手握现金以争取更多的主动权。东吴证券 朱浩珉 周恺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