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仍是资金关注焦点 将调整很长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小板仍是资金关注焦点 将调整很长时间

2010年09月27日 14: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上周仅两个交易日的表现看,市场明显处于交投清淡的状态中。而在中秋节前有效套现日之后,市场抛压明显减小,但这并不表明调整已经结束。从大、小两类指数的波动状态看,沪深300指数处于低位盘整,并无明显推动出现;中小板综指则出现的是衰竭性下行的状态。这表明短期杀跌的动能并不是很足,故而我们前面预期的两个指数的调整目标仍然没有改变的必要。

  复盘来看,目前多数个股依然没有做多的动力。后市明显机会较少的板块,分别是煤炭、电力(包括水电)、钢铁、地产、券商、建筑,仍然存在做多机会的板块分别是农牧渔、纸业、航空、电子、军工、消费、批零、食品饮料。本次导致大指数下行的主要动力源还是金融股,目前该板块也是好坏参半,其中工行与建行在下方不远处将有较强的支撑,未来如果继续下行,会引起价值投资类资金介入。预计后面大指数的止跌,很可能会以金融股的率先反弹而引发。市场的另一个下跌压力,是创业板个股。创业板指数短期已经六连阴,这与未来创业板大股东限售股解禁潮带给市场的心理压力有关。而创业板的下跌,又是中小板群体下跌的直接影响因素。事实上,我觉得两者还得分别对待,翻阅中小板的所有个股后,感觉未来真正会走下降通道的个股并不是很多,除了通信类的部分个股出现了高位大量换手、形成筹码大量堆积外,多数前期涨势较好的个股,并没有出现高位大量换手。这或许表明,未来中小板个股,仍是资金关注的主要方向。

  以目前大指数沪深300指数的波动情况看,仍然没有跳出我们前面所指的某级平台型整理之C段的假设,我们预期这个平台C段的低点将出现在8月13日低点附近。它破与不破都无所谓,反正我们等待着自低而起的上行推动结构出现。这个信号出现后,回压不创新低即是介入机会。而从中等级别的结构上讲,我们早前说过,7月2日的低点上行是推动,这个推动结构以5-3-5结构形式,于8月3日结束,之后才是同级的复合扩张平台整理。以这种大跨度的结构看,这个中期结构就应该是一个三波段的上行结构。而从沪深300指数的筹码分布看,这样的预期与筹码分布分析的预期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沪深300指数在这轮调整结束后,还有一个与7月2日至8月3日同级的上行结构需要完成,方向当然是向上的。而这个结构的完成,按等长原则预期将在11月末,如果出现延伸,则可能跨年度,至春节之前完成。这段上行结构,会将上方的两个缺口回补一个,并试图回试另一个。

  短期中小板综指的调整,只不过是一个小级别的三段式调整,它在下方筹码堆积6270点峰值处,将会有很强的支撑,而如果按三波段等长计算,这个峰值正处于量度目标位。从短期中小板综指波动已呈楔形看,这个指数的下调意愿并不是很强。所以,我们预期它是向下回试8月30日的上跳空缺口。同样,补与不补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等它出现低点上行的推动结构。假如不是出现低点上行推动,则要考虑它有可能形成的是一个b性质上行段。也就是说,在9月14日以后所形成的波动结构,可能以3-3-5形式演绎。这样的话,中小板综指的调整可能会相对长一些。这是我们能预计的比较坏的一种变化形式,但其完成之后,中小板综指的方向仍然是向上的。而我们从中小板综指2008年10月至2010年4月的一个完整的上行推动段看,在目前位置出现3-3-5结构调整的假设并不成立。所以,我们更愿意相信目前是处于大结构的第3推动段中的第II修正段5-3-5形式的回调,这个回调幅度不会深,其内在原因是下方的筹码堆积密集峰支撑。而我们前面所强调过的5748点峰值,即是这波上涨的根基,多数大级别资金的成本集中于此。以成本翻倍原理,未来中小板的大致上行目标很容易测算。而整个自2008年10月开始的大级别推动第三段的结构,全面运行完的目标大约也在于此。

  从更长远的角度以及沪深300指数波动的影响来看,我个人认为中小板综指这一轮上涨结束之后,将会有一个时间跨度很长的调整。而那次调整,最晚将始于2011年第一季中段,是大级别资金应该回避的一次大级别调整。

  当然,上述的波动框架并不一定是市场的本真,而是我们通过市场的波动以及复盘情况得出的合理运行方式。根据上述分析的结论,我个人认为以目前的市场状况,已经不是考虑怎么卖股的时候了。除了上述不适合做多的群体外,在适合做多的群体中,不建议继续杀跌,应该考虑低位节点如果出现时,如何把握回补的时机。  ⊙莫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