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本周股市缺乏参与机会 需谨慎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盛证券:本周股市缺乏参与机会 需谨慎操作

2010年09月27日 14:1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秋节前的两个交易日,A股大盘继续回调,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多方根本无心恋战,以至于上证综指收出日线六连阴,再创近期调整的新低2573点。虽然深证成指表现要强势一些,但也未摆脱整体低迷的态势。本周是中秋节之后、国庆长假之前的一个交易周,在市场观望气氛浓郁、人气严重不足的背景下,走势恐怕难有起色,大盘仍将以震荡为主。

  大盘自9月15日破位下跌以来,弱势格局一直没有得到改变,主要表现在股指重心不断下移,地产、金融等权重股表现低迷,成交量持续萎缩等方面。究其原因,一方面,市场对银行、地产两大行业的预期不明确,制约了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上行。另一方面,市场扩容压力不断加大,中秋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就安排了5只新股同时发行,10月8日又将有4只新股发行,10月11日还有4只新股发行,不断加快的扩容速度一直在挑战着市场的神经。再加上临近年底,限售股的解禁潮也将来临。在多重压力之下,A股市场很难有太大的作为。

  在个股方面,大部分个股调整压力不断加大,热点转换较快且持续性不强,尤其是前期一直凝聚市场人气的中小市值股票,在近期遭遇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在上周跌幅榜中居前,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较大。前期连续暴涨的成飞集成、壹桥苗业,近期出现连续下挫,盘中主力虽不断以大幅反抽来吸引跟风盘,但无人喝彩。虽然一些补涨个股近期偶有表现,但持续性普遍不行,部分个股甚至出现当天涨停,第二天就跌停的走势。考虑到年底前创业板和中小板解禁高峰将至,加之这两个板块目前估值相对较高,后市面临的回调风险也越来越大,建议投资者予以适当回避。

  不过,投资者对“十一”长假后的走势也没必要太过悲观,局部的热点行情还是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结构性的参与机会。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利好政策支持的化工板块走势强势,青海、新能源、航天、军工、上海本地、造纸、航空等板块的表现也明显强于大盘,表明部分资金主力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依然在顽强地营造局部热点来活跃盘面。近期人民币升值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航空、造纸等板块,或许在未来存在一定的参与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总体来看,“十一”长假前,A股市场将以整理走势为主,上行压力较明显,大盘最终进行方向性选择应在长假结束之后。目前上证综指在60日均线处得到短暂支撑,但受5日均线的压制明显。在大盘走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还需谨慎操作,最好在节前保持观望。(国盛证券 程荣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