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股市先扬后抑 A股或破盘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周边股市先扬后抑 A股或破盘局

2010年09月27日 14: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美国八月耐用品订单与新屋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国主要股指上周五依然大幅上扬,道指、标普、纳指分别大涨1.86%、2.12%、2.33%,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便锁定在2.38%、2.05%、2.83%。除日、澳等少数股市以外,其他主要股指上周纷纷出现震荡上行态势,但绝大多数的表现却相对较为逊色,如英、法、德、西、俄和巴、韩等周升幅分布在1.0%-1.7%之间,而意、加等则仅小涨0.4%、0.3%(我国港台涨幅为0.7%、0.1%)。重要的是,主要股指尤其是欧美的上升格局已基本形成,且目前大多没有达到形态量度升幅,就是说,震荡上攻态势逆转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受美元指数破位下行的影响,国际期市上周又一次形成了全面普涨的喜人景象。以美国期市为例,前期异常强悍的小麦虽连续第3周下调,但CRB指数、原油、铜和棉花、黄豆等却纷纷上扬,而玉米则持续上行且连收9根周阳线,黄金、白银更是联袂创出历史新高。以下三点尚需留意:1、美元指数上周破位下行并创七个多月来的新低,周跌幅也是去年5月底以来最大的,近日重返短期平台或81上方的希望虽十分渺茫,但今年2月低点与去年12月高点或78.5上下的支撑却较为明显,此处止跌企稳的可能因此也更大些;2、金价依托均线稳步上行并频创新高,七日连阳也是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但近阶段高点连线与近期通道上轨本周却在1320美元/盎司附近,有效的上行空间因此将受限;3、油价震荡回升并收复多条重要的日均线,但26周、40周均线却仍有阻压,而周线组合则不支持继续大涨,平缓的通道也会限制短期涨跌。

  仅就美股而言,以下几点值得多注意:一是日均线完全多头排列并构成层层支撑,上周五的长阳也表明短期休整已经结束,而三大股指的周线又同时连收四阳,且周线变化显示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和上攻意愿都在不断加强,近日因此很可能仍将继续上冲。二是以技术形态看,主要股指目前都已完成头肩整理,量度涨幅由此就指向了年内最高点之上,即便以始于7月初的升势推测,道指、标普很可能也将继续向11042点、1159点挺进(纳指已越过了2348点的等幅目标),而年内月线的中值反压线则在11037点、1186点、2496点,换句话说就是,目前虽仍有一定的上行余地,但空间却相对较为狭窄,短期反复还随时可能发生(时间如果等长,高点将在下周)。三是以股指的波动性来看,道指、标普上周波幅虽大增约四成,可绝对水平依然很低,估计本周高低点落差不少于200点、20点,开盘后的下探幅度很可能会超过40点、6点,也就是说,道指连续三周收光脚阳线的可能非常小,周内的上冲幅度虽大一些,可惯性上攻后却难免回调。

  两市上周小幅高开后仍保持低姿态整理态势,上证综指小跌7.14点,深证成指微升2.49点,5周均线虽依然有反压,但长下影周阴星却颇具企稳之意,而量价变化则仍值得密切关注。首先,上周成交总额不足3000亿元并锐减3/4,日均成交也大幅缩减近四成,而连续五天缩量又是虎年中唯一的一次,近51%的缩减幅度还超过了春节前缩量6天的程度,且上周二仅1313亿元的量能也是两个多月来的单日最低;正因为如此,近日放量可能才会非常大,但若非显著或持续放量,低迷的局面仍难以改变。其次,两市大盘周线三连阴无疑是四个多月来仅有的一次,沪市日线六连阴也是2008年6月18日至今的第一次,既表明市场近日相当疲弱,也预示反弹已近在眼前;上周两市波幅都骤减七成多,本周高低点落差极可能将明显加大。只是由形态判断,上破短期盘局还难以再创新高,而若下破,则可能考验2500点、10000点整数大关。

  总之,国际期市有望保持现有格局,全球股市惯性上攻后难免有所回调,这或多或少也会抑制A股短线的弹升。估计两市本周将打破窄幅整理和量能连缩三周的低迷局面,而强与弱的标准则是能否收复5周均线或攻克沪2635点、深11400点。⊙云清泉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