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三季度加仓17.6% 小公司赚得“高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偏股基金三季度加仓17.6% 小公司赚得“高收益”

2010年09月27日 14:1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双节”的来临及股市的下跌并未能阻止偏股基金加仓的步伐,超八成基金近期逆势加仓,截至9月20日测算平均仓位回到81%以上,这是5月份以来基金平均仓位首次回到80%水平之上,与二季报公布的平均仓位相比加仓17.6%。尤其是小规模的基金公司,加仓速度最快。

  三季度以来的业绩表现也说明,积极加仓的小规模基金公司充分享受了7月份反弹市的收益。

  与规模负相关

  基金公司三季度加仓分化

  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最新测算,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仓位在中秋节前(截至9月20日)上升至81.48%,这也是基金平均仓位自今年5月份以来首次回升至80%以上。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加仓,且一周主动加仓2.08个百分点。显然,基金面临“双节”的来临并未原地踏步,选择逆市加仓(上证指数连续两周下跌,且在中秋节前一周创出自7月初反弹以来最大周跌幅)。

  按照基金公司统计,60家基金公司股票平均仓位(不包含指数基金)为81.87%,与二季报公布的平均仓位69.62%相比,增加了12.25个百分点,相当于加仓17.6%。《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重点观察了资产规模前10名及后10名基金公司,发现基金公司的平均仓位变化与其资产规模负相关。

  净值规模前10名基金公司,最新测算平均仓位为83.3%,与6月底基金披露的季报平均仓位73.17%相比,增长了10.14个百分点,相当于加仓13.85%。资产净值高达2164.73亿元排名第一的华夏基金,最新平均仓位为73.51%,与二季报公布的仓位(71.49%)相比,仓位变动2.02个百分点,剔除股票市值变动后的仓位水平不增反降,净变动-1.33个百分点。博时基金、嘉实基金资产净值均超过1100亿元,排名位居基金净值规模前列,两公司最新预测平局仓位分别为74.53%、68.76%,相对二季报仓位分别变动1.2个百分点、3.26个百分点,且剔除股票市值变动后仓位水平分别净变动-0.96个百分点、-0.55个百分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规模基金公司仓位变化则十分明显。净值规模后10名基金公司,最新测算平均仓位为82%,与6月底基金披露的季报平均仓位64.82%相比,增长了17.18个百分点,相当于加仓26.5%。

  民生加银基金资产净值40亿元排名第55名,基金份额42.15亿份排名第58名,该基金最新平均仓位为79.31%,与二季报公布的仓位(53.07%)相比,仓位变动26.24个百分点,相当于加仓49.44%,成为加仓速度最快的基金公司。资产净值仅为42.42亿元的金鹰基金,规模紧随民生加银之后,其最新测算平均仓位为82.47%,相对二季报仓位变动23.26个百分点,相当于加仓39.28%。

  快加仓高回报

  小基金公司享受反弹“高收益”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最新统计,三季度以来,296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型基金(剔除今年4月份以来设立的偏股基金)净值平均回报率为15.61%,三季度加仓明显的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净值表现明显超越这一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收盘,三季度以来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净值平均回报率均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平均回报率超过20%的基金公司有4家,其中天治基金业绩最好,旗下基金净值平均回报率为25.34%,跑赢同期上证指数214.78%(7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8.05%),跑赢同期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的62.33%。该基金公司二季度末资产净值35.91亿元,排名57名;最新平均仓位为85.5%,与二季报公布的仓位(65.81%)相比,仓位变动19.69个百分点,相当于加仓近三成。旗下基金天治创新先锋股票7月以来净值回报率28.92%,成功摘得同期偏股基金冠军桂冠;另一只基金天治品质优选混合7月以来净值回报率21.76%,跻身同类基金业绩排名前20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