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股市劲升A股红盘 中小盘面临分化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周边股市劲升A股红盘 中小盘面临分化风险

2010年09月27日 15:02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中秋小长假后,今日沪深股市恢复交易。由于假日期间,全球股市攀升至5个月高点,黄金价格创出新高,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受上述利好鼓舞,今日A股有望出现红盘,但由于“十一”长假在即,市场可能再度陷入缩量观望的状态中。

  中秋假期期间(9月22日-24日)周边股票市场表现较好,香港市场中恒生指数连续两日上涨并创5个月新高,美股22日、23日虽有回落,但24日大幅收高,上涨197.84点。此外,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国际黄金期货自上周三开始,由于美元汇率下滑,连续三日创下历史新高,25日凌晨,盘中一度触及1301.60美元的历史高点。

  “美股向上突破无疑对今日A股开盘产生利好刺激,同时节前大盘已经连跌六天,市场自身超跌反弹的动力比较强。”不过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分析师孙惟也表示,由于“十一”长假将至,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市场可能再度陷入观望中。

  实际上,中秋节前,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观望情绪在盘面表现非常清楚,市场人士认为,市场能否真正止跌反弹的关键是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短线看,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股、造纸股,受益于金价上涨的黄金股,将成为市场的领涨板块。

  中金公司认为影响节后股市走势的主要是两大因素。第一是对未来政策的进一步预期,目前市场对于宏观政策面的关注将更多的转向中长期。

  第二是资金面的供需压力状况。对于年内即将面临解禁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过去1个月股价表现的实证分析表明,解禁压力对于股价走势有显著的负面影响。

  中金公司认为四季度以及未来更长一段时间,以往大盘股几乎全面下跌,中小盘大面积上涨的情况很可能发生改变。大盘股可能继续低位盘整,而中小盘股将发生显著分化。

  针对投资者目前的操作策略,兴业证券认为,前期表现强势的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由于估值过高和解禁压力,面临短期震荡调整分化的风险,可以耐心选股,逢低战略性加仓;而率先调整的房地产、金融等板块,从博弈的角度看,反而可能获得相对收益,因为它们的估值已经对可能的坏消息作出了提前反应;另外,在避险情绪提升和四季度临近估值基准切换规律的作用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稳定增长的行业也有相对收益。(任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