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两融试点券商有望下月“过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第三批两融试点券商有望下月“过会”

2010年09月28日 10:2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融资融券试点第三梯队券商的专家评审,可能会在10月中下旬进行。”一知情人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

  记者就此采访了数位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专业评价专家,他们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邀请。

  9月18日,融资融券试点第三梯队的券商进行了最后一次的连通性测试。启动技术系统联网测试参与名单为安信、长城、长江、方正、国都、国元、红塔、宏源、平安、齐鲁、西南、兴业、中金、中投、中信建投。

  上述参与测试的一券商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也严格按照监管层和交易所的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开展两融业务应该没什么问题。

  “由于第三批券商在接受沪深交易所进行的联通测试之前已经向前两批试点券商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所以在测试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出现棘手问题。”

  今年3月份,证监会公布了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共有6家券商入围;6月份,又有5家券商拿到证监会核准函。

  “现在融资融券的规模还比较小,试点券商一次性多放几家关系也不大。”一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试点扩大后,将有效放大客户需求和资金供给。

  有业内人士称,让两融试点券商阵营快速扩容是监管层重要监管思路之一。第三批试点规模的扩大使得入市资金将有相当规模的提升,这也意味着两融试点已开始加速,并有望提前进入超常规运作阶段。

  “若一切顺利,第三批试点券商将会在10月份进入最后的专家评审阶段,率先获得试点资格的券商,最快年底便可展开业务。”一券商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入围券商的备战步伐也在加快。

  国元证券发布的公告称,关于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议案获得通过。公司试点阶段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超过50亿元,其中融券规模不超过8亿元。

  在兴业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时,公司副总裁张训苏提到,公司未来几年核心业务的重点之一就是快速推进融资融券、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

  而已经获得试点资格的券商也在稳步推进该项业务。昨日,一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士对记者透露,公司目前开户已经超过2500户,而授信达到了18个亿。

  从交易情况看,上周(9月20日至9月21日)融资余额呈现“一进一退、整体增长”的格局。9月21日沪市融资余额单日净减1156万元,拖累沪市A股融资融券余额下行至27.3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7.24亿元。不过,由于9月20日融资余额单日大增6800万元,最终上周沪市A股融资余额仍累计净增加5643万元,平均每个交易日净增加约2821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