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宏锌锗重组“卡壳”环保关 无法短期完成整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驰宏锌锗重组“卡壳”环保关 无法短期完成整改

2010年09月28日 13: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驰宏锌锗于重组停牌期间收到环保部不受理再融资环保核查申请的文件,经“沟通”无果后中止重组,成A股首家因环保问题而被迫叫停重组的公司。

  驰宏锌锗今日公告,自收到环保部中止公司再融资环保核查的文件后,由于整改项目涉及的环节多,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环保整改工作,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达到整改目的和效果。同时,由于重组涉及多个交易标的企业和多个交易对方,拟作为重组目标的资产规模相对较大,交易标的企业特点各不相同,涉及相关程序复杂,与交易对方的谈判需要大量沟通协调工作。目前,公司与部分股东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尚未达成一致意见。鉴于以上情况,公司拟中止筹划重组事项。

  资料显示,驰宏锌锗于8月4日起停牌筹划重组。9月2日,公司公告,收到国家环保部《关于终止对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的通知》。基于此,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环境保护部等部门关于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国家环保部研究决定:终止对驰宏锌锗的环保核查,且在环境风险消除之前各级环保部门不再受理公司的上市(再融资)环保核查申请。

  当日,公司强调,上述环保问题是否对目前筹划重组事项构成影响,仍有待公司向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核实。如今,虽然公司表示重组叫停还存在拟注资产协调等方面的问题,但沟通未果后的环保问题仍应是主要原因。

  公司在公告中称,公司对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现场检查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但由于整改项目涉及的环节多,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环保整改工作,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达到整改目的和效果。记者 吴芳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