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九只百元股酒类股占其三 机构畅饮洋河大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九只百元股酒类股占其三 机构畅饮洋河大曲

2010年09月28日 13: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临近,酒类消费再度升温,杭州地区的53度飞天茅台冲破千元大关。股票市场上,贵州茅台7月份以来的涨幅逾三成,洋河股份昨天再创上市以来新高,之前一个交易日收盘首次站上200元大关,成为A股市场目前唯一的两百元股。

  机构畅饮洋河大曲

  上周二,洋河股份股价单边上攻,收盘大涨7.37%,报于208.98元。昨天该股再接再厉,209.6元的收盘价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该股去年11月6日上市,不到11个月的时间,该股股价上涨了138.43%。

  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上周二买入该股的前四个席位全部被机构所占据,合计买入8170万元;卖出前五位中只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为1406万元,其余均为游资席位,包括中信金通台州市府大道、海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两个浙江游资席位。

  资料显示,在经过一季度的减持后,今年二季度,基金再度对洋河股份进行了大幅增持,二季度末基金持股数达到1223.95万股,占了流通股比例的27.2%,比一季度提高了9个多百分点。

  酒类股成高价股赢家

  昨天,随着棕榈园林重新站上百元大关,A股的百元股达到9只。不过,汉王科技、碧水源、壹桥苗业等已陆续被挤出百元股行列。

  酒类股成为百元股俱乐部的最大赢家,9只百元股中,酒类股就占了3只,刚好三分之一。除了洋河股份、贵州茅台领跑,占据高价股的前两位外,张裕A昨天大涨7.91%,以116元的收盘价占据百元股的第六位。

  从机构持股情况来看,机构除了对贵州茅台这只老牌绩优股的持股数没有增加外,对洋河股份、张裕A这两只高价酒类股则是情有独钟。截至二季度末,张裕A的基金持股数达5306万股,比一季度猛增382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39.08%,比一季度提高了25.53个百分点。基金对水井坊、伊力特、老百干酒等酒类股的增持也非常明显。

  从股价表现看,以3只百元股为代表的酒类股,今年以来股价均是稳步推进,除了周二上榜的洋河股份,这3只股票今年以来均无异动上榜,不同于游资短线快进快出、屡屡上榜的特点。可以说,基金是这些高价酒类股的真正推手。

  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近段时间以洋河股份为代表的酒类股异军突起,主要是基金等机构看好大消费板块,所以提前在相关个股中潜伏。而中秋、国节两大节日的到来,则成了酒类股尤其是以中高档酒为主的酒类股上涨的直接诱因。

  不过,杨庆华认为,随着长假这一“利好”即将出尽,这些高价酒类股短期风险已现,建议投资者在国庆长假前不要盲目追高。(记者 王燕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