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悲观情绪得到修复 期指做多热情有所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前悲观情绪得到修复 期指做多热情有所恢复

2010年09月28日 15: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日期间,美股和大宗商品上涨提振期指市场乐观情绪,期指合约昨日全线小幅高开,10月合约盘中大幅拉升,收复5日均线,上方10日均线处受阻。节后第一天,沪深300现指成交量明显放大,做多热情有所恢复。

  期现套利机会再度消失。10月合约基差呈现出震荡下行的态势,显示出午后期指市场的多头更为谨慎,多数选择以获利了结为主。11点27分,10月合约升水达18.45点,对于保守的投资者来说,未能超出29点的期现套利阀值。同样地,11月合约也未出现较好的套利机会。跨期套利方面,11月-10月价差走势较为平稳,游走于6.6点-11.2点,投资者可以尝试在该组价差低于8点时买入11月合约卖出10月合约。另外一组值得参与套利的组合当属12月与10月,投资者可以实施卖出12月合约买入10月合约的操作。

  从外围市场环境来看,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如8月份的旧屋销量超出预期,房地产市场显现出一些稳定的迹象。9月份以来道琼斯指数的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涨幅超8%。我们认为,本周道指和大宗商品的涨势仍然有望延续,这将鼓舞期指市场多头的信心。从国内的氛围来看,节前的利空传闻,比如加息、出台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等也并未得到兑现,多头的忧虑或将有所舒缓,节前过度负面的反应短期内也有望得到修正,昨日的盘面也体现了这一点。板块方面,银行、地产板块短期内下跌动能有望减弱。因此,本周的上半周期现有望展开反弹,投资者可以尝试逢低吸纳。至于下半周,由于国庆长假的来临,多空双方的表现或将趋于谨慎,届时减仓效应仍然可以为我们提供短线操作的机会。从持仓量来看,前十位多头主力加仓119手,前十位空头主力加仓71手,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前十位主力的净空单量减少了77手。从形态来看,10月合约收复了5日均线,短期压力位是上方10日均线2920点。操作方面,昨日入场的多单可以继续持有,盘中若遇急拉可以获利了结部分仓位。(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