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股屡创新高频现“股价王” 机构控盘成惯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酿酒股屡创新高频现“股价王” 机构控盘成惯例

2010年09月28日 16:37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公布了一则产品提价的消息后,古越龙山昨日开盘后,收盘时涨幅9.01%。这成了昨日酿酒板块集体上涨的“导火线”,除珠江啤酒外全部收红。而酿酒类个股近期的普遍走势还显示,场外资金对该板块兴趣浓厚,洋河股份、张裕A、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等均创出历史新高。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在今年二季度已提前布局,大举进驻相关个股,当中许多强势个股甚至已被机构牢牢控盘。

  酿酒股频现“股价王”

  据古越龙山公告,公司自10月9日起将上调2000年至2009年手工原酒的出厂价,提价幅度为11%至17%。公司提出的涨价理由是“鉴于优质手工原酒资源的稀缺性和原酒的供求状况”。

  古越龙山折射的是我国黄酒业的当前形势。资料显示,今年8月份黄酒产量为6.13万千升,同比下降0.72%,有业内人士认为9月和10月的增速还将下降。整体产量收缩的背景下,古越龙山的提价也在情理之中。

  这对公司股价立即形成强烈刺激。昨日开盘后十余分钟,其股价便被大量买单推升超过8%,午后更一度冲上涨停,截至收盘仍有9.01%的涨幅。K线图显示,其已轻松收复上周跌幅,并大有延续7月份以来的升势的迹象。

  古越龙山的表现也是酿酒板块个股近期走势的一个代表。昨日酿酒板块整体涨幅3.55%,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二,28只可交易个股中有27只收红。张裕A收涨7.91%,收盘价116元;重庆啤酒也大涨7.02%,股价收在50元之上。而另外两只高价股———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昨日也略有上扬,分别收于168.83元和209.6元。

  实际上,上述酿酒股在进入三季度之后,走势便一直引人瞩目。以洋河股份为例,该股三季度以来累计涨幅42.68%;贵州茅台则为32.56%;张裕A也有45.04%。

  连续上涨之下,这三只个股的股价也全部冲上百元,洋河股份更已高达200元之上。在目前两市个股仅有9只的“百元俱乐部”中,酿酒板块便占据了三席。当中,洋河股份的绝对股价在A股市场已排名第一,曾经的“股价王”贵州茅台紧随其后,张裕A则排名第六。

  机构普遍高度控盘

  实际上,酿酒板块的集体连续上涨,背后有行业景气度高涨带来的有力支撑。

  据资料显示,今年头8个月白酒产量同比增长近三成。有机构认为,重点地区产量的增速居高不下正说明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而在葡萄酒方面,各大产区受气候影响减产,8月份产量同比减少1.16%,这将刺激进口散装酒量的增长,行业龙头张裕A正好从中受益。至于啤酒业,其产量已经连续4个月小幅攀升,主要是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

  各种酒业的景气度提升,使得酿酒板块涨势“凶猛”。而从中报数据可以看到,机构此前早已对此有所预判,大量机构资金在二季度涌入酿酒板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