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股基成亏损重灾区 节前经理分外谨慎(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7.6%:股基成亏损重灾区 节前经理分外谨慎(2)

2010年09月29日 10:1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大因素影响后市

  在座次排定后,基金经理们在节前大多已经无心恋战,甚至对节后市场也出言谨慎。

  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一周,市场表现明显清淡。昨日上证综指下跌16.61点,跌幅为-0.63%,成交量也不大。有基金经理认为,短期而言,三大因素将对市场影响较大。

  “长假期间人民币升值问题再度成为焦点。9月24日美国通过了征收关税来惩罚‘被低估的’人民币的法案,旨在继续就人民币升值问题向中国施压,这使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加强。如果这一预期成立,那么节后与人民币升值密切相关的行业可能会有所表现,甚至不排除会成为金融地产板块继续反弹的契机。”大成基金人士如此表示。

  其次,节后将迎来大盘股解禁高潮。10月,前有农行50多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将上市流通,届时农行流通盘将扩容50%;后有建行1332.6亿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上市流通,建行流通盘将由此扩大14.8倍。到11月5日,中石油1830.2亿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将流通,其流通盘将扩大45.76倍。

  另外,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小非也可流通,对流动性的担心可能会反映在市场上,因此节后股市或存在一定压力。

  政策动向也同样值得关注。“目前房地产市场还在升温,量价齐涨的局面使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增强。”大成基金人士说。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短期内指数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不大,但在楼市调控和加息等相关政策明朗之前,市场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