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个ST昌河?把握重组带来的机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谁是下一个ST昌河?把握重组带来的机遇(2)

2010年09月29日 15:50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方国资整合不容忽视

  由于地方国有资产的总量大于中央企业,因而可供注入上市公司的地方国资潜在数量更加惊人。按照国资委的构想,央企最终缩减至30家至50家,地方国企总数亦不超过1000家,大量国资通过证券市场重组整合最终实现国有资产证券化乃是大势所趋。

  从打响地方国资整合高潮的第一枪的上海来看。数据显示,目前上海的国资证券化率只有25.4%,距目标还相差较远。其中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市国资下属且主业定位清晰,尚未进行整合的集团,区国资委下属的上市公司以及壳资源。

  杨旭东认为,除了上海国资外,环渤海经济圈、中部崛起经济圈、东部领跑经济区、泛珠三角经济圈和成渝新特区、振兴东北工业区等国家目前重点发展的区域内国资整合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三招抓央企重组机会

  重组是证券市场永恒的话题。它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会,面对即将到来的央企整合浪潮,投资者是否准备好了?

  国资委掌门人最近虽然换人,但央企整合的进程理应不会受到影响。现在央企数量仍达123家,这意味着今年年底前,至少有23家央企要被整合,平均4天就有一家,这样密集的重组是史无前例的,股市的持续投资机会也前所未有,央企重组将是年底行情的重头戏。

  现有的123家央企拥有274家上市公司,数量众多,行业分布广,哪些公司机会最大,确实值得投资者好好琢磨。提前做好功课,才能获得超值回报。

  首先要考虑的是,哪些央企整合重组的可能性最大?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冠霖表示,此次央企重组在具体操作时,实力与业绩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实力较弱,业绩排名靠后的央企被重组的可能性最大,而一些实力雄厚且所处行业属于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的企业,应该可以肯定不会被整合。

  其次,如何把握最佳介入时点。重组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因此一旦有风吹草动,股价就会率先得到体现。李冠霖认为,要选择绝对股价较低的股票,最好是股本小。重组过程中股价会有大涨阶段,也会有震荡阶段。当重组不确定性风险基本释放后,又能确认重组确实能给公司带来根本性变化时,就可在震荡阶段买入,获取后半阶段的收益。

  最后,要有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李冠霖表示,重组是有风险的,任何重组都不会在短时间内成功,不能操之过急,在这个过程中要抵得住其它股票的诱惑,坚持投资方向不变,即使是长期停牌也不要影响心态。 (记者 张春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