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股神巴菲特选股 在资本市场点石成金(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跟着股神巴菲特选股 在资本市场点石成金(3)

2010年09月29日 15: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解析

  新能源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轰轰烈烈的巴菲特中国之行终究要过去,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关注的还是哪些个股能够脱颖而出。大同证券胡晓辉等多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可以断定的是,巴菲特此次的中国之行无疑又将掀起一轮投资新热潮。从这两天一些新能源和锂电概念股的异动表现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从目前各方透露出的行程来看,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的本月中国之行已将比亚迪电动汽车基地、电池生产基地、家电生产基地、电动客车(长沙)生产基地尽数收入囊中。市场人士纷纷认为,此项考察绝不是单纯地走马观花,其意图——全面考察比亚迪的生产能力并继续加大投资、甚至谋划全面介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不言自明。

  平安证券分析师黄亭懿分析认为,巴菲特的中国之行势必会激发一轮新的投资理念的追捧,但投资者还要关注相关行业长期的投资价值。

  事实上,新能源板块、特别是汽车板块在国家政策扶持的利好下,在二级市场上已经有出色表现。大同证券胡晓辉分析认为,在巴菲特股神概念的催化下,后市其仍将有较好前景。目前两市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是主要的一部分,包括:客车类有宇通客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中通汽车、安凯客车等;轿车类有一汽轿车、上海汽车、万向钱潮;而整车制造公司包括大洋机电等。

  另外锂电部分也包含了上下游的多家公司。具体来看,有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此外,原材料行业也有几家公司值得长期关注,包括中信国安、西藏矿业、佛山照明、天齐锂业、盐湖钾肥等。

  平安证券分析师黄亭懿认为,虽然目前来看,新能源有些个股估值已经偏高,但无论从未来发展前景来看,还是潜在的市场规模来看都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高铁概念也是一个投资方向

  此外,胡晓辉认为,高铁概念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投资方向。因为,在去年,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将斥资340亿美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

  从国内相关公司的业绩稳定性和成长性来说,有些公司还是具有相当大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两大高铁概念的公司,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他认为,高铁是新的商机,未来几年要建不少高铁线路。不光中国,全球的铁路运输行业都会有大发展。(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