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9月流出资金逾850亿 二次调控大幕开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9月流出资金逾850亿 二次调控大幕开启

2010年10月01日 13:1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9月份超过850亿资金离场,流出金额较上月进一步放大。自8月份以来一直困扰市场的房地产二次调控在本月末终于“靴子”落地,受此冲击最大的银行、地产股延续上月低迷之势。

  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851.8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65.9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017.78亿元。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64%,深证成指涨1.15%。8月份,两市共流出资金522.59亿元。

  进入9月份以来,官方关于房地产调控的言论依然极为密集。空置房调查、全国房价进一步上涨等消息均令调控预期继续升温,加上8月份CPI创新高引发的加息猜测,市场情绪由此受到极大压制。本月19个交易日中,资金仅有5个交易日表现为净流入,其中16日当天流出高达203亿元,共有4个交易日流出金额超过150亿元。

  不过,随着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在本周三出台,政策不确定性的消失反而推动观望资金回流,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出现逾80亿元进场。国务院29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将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并要求全国各商业银行停止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同时,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

  从行业看,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本月共有8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九成行业被净卖出。

  受金价飙涨推动,黄金股成为本月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有色采选板块流入金额高达41.50亿元,远超其他行业。由于美元走软,COMEX黄金期货在短短一个月内从1250美元/盎司左右,一路上涨至1310美元/盎司上方,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国内沪金本周也再创历史新高,升至284.59元。

  保险业全月净流入5.03亿元,装修装饰业流入2.14亿元,航空运输板块流入1.52亿元,饮料制造、家具制造板块分别流入1.37亿元、1.26亿元。

  化工股抛压最重,化学原料制品板块净流出70.58亿元。同样受制于政策压力的银行业流出65.17亿元,专用设备、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分别流出54.61亿元、45.01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流出40.17亿元。交通运输设备、计算机应用服务、电子元器件、非金属矿物、煤炭采选、综合类等多个板块流出金额超过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令投资者忧虑重重的地产、银行股自8月份以来连续遭到抛售,但在昨天楼市新政出台以后,地产、银行股获得资金强劲回补,从而令其收回部分跌幅。不过,国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国家有关部委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意味着二次调控大幕拉开,地方新细则以及细则修正方案将会陆续出台,而房价终将松动,仍令地产股面临重压。

  从机构动向看,9月份有色、消费类股是机构布局的重点。81个行业中有54个行业获得机构增持,有色采选板块最受机构青睐,机构资金净流入47.77亿元。有色金属加工板块被机构买入17.34亿元,饮料制造、医药制造、交通运输设备板块均被机构买入超过10亿元。

  银行业则继续遭到机构减仓,全月被机构卖出51.53亿元。专用设备、证券期货板块分别被机构卖出9.16亿元、6.42亿元,煤炭采选板块被机构卖出5.92亿元。

  对于四季度行情,光大证券认为,四季度的市场重心仍将下移。影响四季度的投资主线分别是房地产市场二次调控、人民币升值、降低单位GDP能耗、十二五规划。从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取向来看,强周期类板块面临的压力仍然更大一些,稳定增长类业绩受到的影响要小一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