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达10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达10家

2010年10月02日 09: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民营风电设备制造商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1日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今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已达10家,基本恢复到了经济危机前水平。

  明阳风电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在敲响纽交所开市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恰逢是我们国家第61个国庆。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纽交所是国际上最成熟、最大的资本市场,明阳风电公司要建立国际化资本平台,选择纽交所符合其发展战略。

  受经济危机影响,去年全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仅5家。据纽交所方面提供的数据,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是2007年,共有18年公司成功上市。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仍有几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全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会超过15家,基本接近高峰时期水平。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资本市场转暖,近期一些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表现极为亮眼。此外,一些在上半年上市后受到市场环境影响表现欠佳的公司近期股价也有了极大改善,有的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发行价的3倍。这些都是很好的信号,说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市场有信心。(记者牛海荣 曹一鸣)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