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国庆六年节后首日沪指收涨 需注意节后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年国庆六年节后首日沪指收涨 需注意节后风险

2010年10月03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王文举)又是一年国庆节,关于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的讨论随着10月1日的到来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对节后市场走势的预期与期待。中新网证券频道回顾最近十年国庆节后沪指走势发现,十年中有六年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收红,而节后市场在蕴藏机会同时也存在一些风险。

  十年国庆六年节后沪指收涨 今年如何?

  中新网证券频道整理历史数据发现,从2000年至2009年十年中,有六年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收涨,分别是2000年、2003年、2004年、2006年、2007年和2009年。照此推断,2010年节后可能有六成把握大盘收涨。

  对于节后行情,分析师如何看待呢?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节后市场或与节前市场类似,仍然会表现出个股精彩指数徘徊的格局。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魏国认为,节后大盘震荡的走势还将延续。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认为,结合节前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情况,并通过沟通,发现有些投资者认为节后有一波行情,他认为,三季报的热点可能在节后受到市场关注,另外一些小盘股经过回调也有一定上涨空间,总体看,节后应该会有一波小行情,但整体反弹空间不大。

  长假期间市场四大变数值得关注

  《成都日报》日前载文指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自8月以来一直处于迷茫的震荡阶段,加上国庆长假期间存在多个变数,投资者持股过节的信心自然遭遇挑战。该报列出国内国际四大变数供投资者参考。

  变数一:先行指标9月PMI数据出炉

  日前汇丰(HSBC)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9,在政策性和季节性因素推动下较8月回升1个百分点。该指数在今年7月份短暂跌至49.4后,9月份已是连续第二个月回到50分界线上方,显示中国制造业重新回到增长轨道。

  对于汇丰公布的数据,澳新银行中国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认为,从月度数据来看,汇丰制造业PMI比上月上升了1点,而8月的上升值为2点。值得注意的是,汇丰制造PMI曾于7月跌至50的扩张线以下,但8月和9月的数据却稳定在50的扩张线以上,表明市场的谨慎情绪正在逐步下降。

  在汇丰公布数据之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CFLP)和中国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官方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在周五公布了数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