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低估值权重板块和新兴产业值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认为低估值权重板块和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2010年10月08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七天长假,股市今天迎来十月第一个交易日。受外围股市全线上扬影响,上午沪深两市均跳空高开,个股出现普涨,开盘20分钟后,沪指收复了27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指大涨了87.15点,创下近期反弹新高。

  1600只股票上午飘红

  国庆长假期间,在日本央行意外降低利率、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重启预期的影响下,海外股市、期市全线上扬。其中,道琼斯指数创五个月来收盘新高;国际金价则改写历史新高,9月30日以来美国原油期价涨幅高达8%以上,并一度突破84美元关口,创5月14日以来近5个月盘中最高价。受此影响,A股市场加快了上涨的步伐,有色金属、煤炭等上午大幅高开,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等个股则领涨两市。

  地产板块先抑后扬

  节日前夕,国家出台对地产的新一轮调控政策,随后各地楼市落实细则在节日期间也相继推出。深圳、厦门、上海等地均颁布了商品房限购令。近日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也首度谈及房产税改革思路,称在当前经济发展和市场环境下,有必要恢复对个人所有住房征收房产税。一系列的利空消息对房地产板块走势形成了打压。上午地产板块集体低开,“领头羊”万科跌幅一度接近3%,不过地产板块的抗压能力不可小觑,在短暂的萎靡之后,部分地产个股迅速翻红。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国各地房价都出现猛涨,国家才会舍弃经济增速来换取对地产市场的进一步打压。就目前来看,政府更可能维持现有政策,因此房地产调控对A股的影响为中性偏正面。

  四季度掘金两大方向

  对于四季度的整体投资机会,机构普遍认为有两大主线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低估值权重板块,二是新兴产业。东海证券指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以及四季度市场供应量的逐渐增加,进一步调控的风险有望逐渐减弱,这将使得房地产相关的板块,如银行、钢铁、建材、家电、化工等板块的估值有望得到修复。

  此外今年四季度“十二五”规划将形成送审稿。瑞银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指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提高消费在GDP中的比重,推动产业升级,加快西部和内陆区域的发展都将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议题。汪涛认为中国将“调整经济结构”部分解读为“产业升级”。与简单淘汰落后产能不同,这个主题意味着在新设备、新技术和新产业上的投资,因而很容易被人接受。(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