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强势突破 资源类股继续看高煤炭股继续跟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强势突破 资源类股继续看高煤炭股继续跟踪

2010年10月09日 08:5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前本栏就曾预言,节后股指上涨的概率极大,没想到的是昨日两市股指分别大涨3.86%和3.13%,成交量急剧放大至2861.18亿元。而上涨的龙头仍然是一直看好的资源类板块。从市场热点来看,黄金、煤炭、有色金属、稀土资源等资源板块受到主力资金的热烈追捧,其中紫金矿业、铜陵有色、锡业股份、辰州矿业、兖州煤业、国阳新能、大同煤业、潞安环能、恒源煤电、山煤国际、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江西铜业等大批资源股强劲涨停。酿酒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板块也强于大盘。而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均弱于大盘,资金分流还在持续。

  资源类股再受资金青睐

  昨日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上涨,北京首证认为,煤炭板块个股在行业整合预期、冬季用煤需求回升、煤炭股估值偏低等多重利好下,有望走得更高更远。美联储将在下月的议息会议时再度加大国债和其他证券的购买力度,由此带来的货币发行量增加将加大通胀预期。在通胀压力下,货币贬值,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股票受到市场资金青睐。煤炭股今年以来经过两次较大幅度下调,目前处于价格洼地后的反弹。此外,电力、钢铁、水泥、化工四大耗煤行业的产量增速环比小幅下降,但煤炭需求仍处高位。在资源整合大背景下,煤炭的产量增速并未显著提升,出现供大于需的状况的概率很小。加上冬季煤炭需求旺季来临,煤炭价格将稳中有升。

  强势特征相当明显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以跳空中阳线报收,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强势特征相当明显。山东神光认为,10月第一个交易日股指大涨,预示四季度有70%的概率继续上涨,中线可以相对乐观。从短期形态来看,八九月份沪指在2700-2550点范围内箱体震荡,形态高度为150个点,昨日突破上轨,进入上一个箱体,上轨位于2850点,恰在年线附近。另外,本周虽然只有1个交易日,但是周K线形成了明确的周线缺口,沪指在2656-2677点,深成指在11468-11578点。通常来讲,周线缺口的出现,将促使行情沿缺口方向继续运行3-5周。因此,未来3-5周行情依然值得期待。昨日沪指收盘站在生命线之上,未来10个交易日的生命线震荡走高,最高点升至2867点,提示后市看好。具体到未来3个交易日,生命线分布位于2610点、2611点和2668点,位置仍然较低,支持沪指继续反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