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基金迎战震荡市 第四季度或现建仓良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杠杆基金迎战震荡市 第四季度或现建仓良机

2010年10月09日 09: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基米德的名言是,“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近期,基金市场上具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正在成为关注的热点。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少华日前表示,该基金设置“个性化”的杠杆机制,主要是考虑到未来市场面临震荡调整格局,这一特性比较符合未来市场的发展需求。

  作为申万巴黎的首只分级基金,张少华认为“这是一个抄底、博取反弹的理想工具。”该基金的场内份额可以按照5:5的比例拆分为风险收益不同的申万进取、申万收益两类份额。

  与同为开放式指数分级基金在净值下跌到一定程度会自动调整为初始杠杆的设置相比,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的人性化杠杆机制保证了高风险份额在遭受较大亏损的情况下以较高的杠杆倍数在年内一直存在,而不是进行份额折算回到初始状态,最大程度保留了进取部分的回本机会,如果申万进取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跌至0.1元上方附近,杠杆倍数则会达到约11倍。张少华表示:“相对于成熟市场而言,中国股市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显得有些极端。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中国式震荡中需要一款‘个性化’的工具,在上涨的时候利用杠杆效应加速上扬,在暴跌过后又能充分发挥杠杆特性抄底股市。”

  >>投资建议

  第四季度或现建仓良机

  张少华分析,2010年整体经济速度逐级回落,预计2010年四季度可以看到环比最低点,2011年一季度可以看到同比数据的最低点。“股市的运行规律一般会先于经济的数据一个季度见底。如果2011年一季度是低点,基本可以看到2010年的四季度是股市相对的低点。而明年开始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对中国的长期经济增长方向抱有信心。”

  张少华同时表示,未来将战略性看好国家重点扶植的行业,比如:新能源、新经济、物联网、新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新疆等区域板块以及大消费领域等。而在传统投资品领域,捕捉超跌、低估品种的反弹机会。(丁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