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三季度业绩快速修复 排名上演乾坤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基三季度业绩快速修复 排名上演乾坤逆转

2010年10月11日 09:5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表示,在结构性行情中,基金业绩差距主要在于行业板块及个股的选择

  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基金一改上半年大幅亏损状态,业绩榜单出现了罕见的异动。其中上半年的前10名股基(剔除指数型基金及设立未满6个月的基金,下同)在三季度全部名落孙山。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及财汇资讯最新统计,上证指数三季度出现一轮强劲反弹,累计涨幅达10.73%,基金业绩得到了快速修复,可统计的222只主动管理型股基净值平均增长18.44%,回报率跑赢大盘七成有余。而在上半年,222只股基净值平均亏损率为17.41%。

  有基金分析师表示,7月份市场的快速扭转,令基金投资制胜的关键因素发生变化,从单一的仓位控制转移到选股能力。正是这种变化引发了基金业绩排名的大换班。

  从股基业绩榜单上看,与上半年相比,三季度业绩前10名股基名次蹿升很快,最快提升164个名次,从垫底直接到领跑。

  东吴旗下的东吴行业轮动以34.27%的净值增长率成为三季度股基的状元,该基金上半年净值回报率-9.29%,排名43名。天治旗下的天治创新先锋回报率紧随其后,同期净值增长率为33.46%,为榜眼;该基金上半年排名第80名。景顺长城旗下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同期净值回报率32.23%,录得探花;该基金在上半年排名第107名。

  在三季度,净值增长率超过30%的主动管理型股基共有4只,除上述前三甲外,华夏旗下的华夏优势增长以31.54%的净值回报率屈居第四名;该基金名次蹿升更快,上半年在股基中排名135位。此外,华泰柏瑞旗下的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净值回报率28.84%,排名由110名升至三季度的第5名;广发旗下的广发聚瑞回报率27%,排名由144名升至三季度的第6名;信达澳银旗下的信达澳银中小盘回报率26.68%,排名由58名升至三季度的第7名;申万巴黎旗下的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净值回报26.66%,排名由172名升至三季度的第8名;天弘旗下的天弘周期策略回报率26.61%,排名由59名提升至第9名;信诚旗下的信诚盛世蓝筹回报率26.1%,排名由16名升至三季度的第10名。

  据记者观察,在三季度业绩前10名股基中,均属“后来者居上”。前10名股基中有6只来自上半年的后1/3排名。名次提升最快的是申万巴黎消费增长,三季度业绩提升164个名次;提升最慢的是信诚盛世蓝筹,三季度提升6个名次。

  有基金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表示,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基金业绩的差距主要在于行业板块及个股的选择。股基冠军东吴行业轮动,持仓占8.98%的第一重仓股包钢稀土三季度涨幅高达95.61%,持仓占7.99%的丹化科技涨幅达43.29%,前十大重仓之一的西藏矿业涨56.86%。该基金经理任壮认为,东吴旗下基金对涉及新兴产业发展的上游原料行业积极布局,恰好抓住了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对于接下来的四季度市场,任壮表示:“在结构性市场中,则以个股挖掘为主,应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今后应该也是如此”。 (记者 赵学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