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行情助基金业绩大逆转 股基分化继续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行情助基金业绩大逆转 股基分化继续加大

2010年10月11日 14:1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16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下跌3.29%,较上半年平均18.51%的跌幅收窄15.22个百分点。

  - 重点配置医药、食品等行业的基金普遍业绩突出,重仓金融行业的基金业绩大多表现较差。

  - 股票基金业绩持续分化,首尾相差53个百分点。

  - 华商基金、东吴基金成为前三季度最大赢家。

  三季度股市触底反弹令上半年亏损严重的股票方向基金迎来喘息的机会,整体亏损幅度大幅收窄,前三季度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与此同时,股票基金业绩大分化格局继续上演,表现最好的股票基金比表现最差的股票基金多赚53个百分点,显示出基金选择的重要性。部分基金公司踏准前三季度市场行情节奏,整体业绩较为突出。

  股基整体抗跌 债基表现抢眼

  今年三季度股市触底反弹,股票方向基金单位净值跌幅大为收窄。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16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平均下跌3.29%,较上半年平均18.51%的跌幅显著收窄。同样,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跌幅也比上半年大为减少。

  和市场基准相比,股票基金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据Wind资讯统计,受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下跌影响,沪深300指数前三季度跌幅达17.9%,股票基金战胜沪深300指数14.61个百分点。

  和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仍然亏损相比,债券基金稳扎稳打,普遍取得正收益。据中国银河证券统计显示,63只一级债基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达6.27%。其中东方稳健回报、华富收益增强、国联安增利、华商收益增强和申万巴黎添益宝5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53只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为5.23%,其中长盛积极配置债券收益率达12.23%,在二级债基中独领风骚。

  股基业绩分化继续加大

  虽然在震荡市中股票基金整体表现极为抗跌,但由于结构性行情特征突出,基金之间业绩的分化伴随着三季度市场反弹继续扩大。

  标准股票型基金方面,据银河证券统计,在166只基金中有48只前三季度逆势取得正收益。其中有12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上半年领跑的华商盛世成长表现优异,前三季度收益率达到23.67%,夺得收益率冠军。东吴基金旗下东吴行业轮动和东吴双动力紧追不舍,分别以21.80%和21.63%的收益率位列第二、第三名。此外,信诚盛世蓝筹、天治创新先锋、银河行业优选、大成景阳领先、嘉实优质企业、华夏复兴和大成积极成长分列第四名至第十名。

  结构行情下注定有人欢喜有人忧,目前仍有31只股票基金亏损幅度超过10%,其中表现最差的跌幅高达29.49%,大幅跑输市场基准。表现最好的华商盛世成长比排名垫底的基金收益率领先53个百分点,这显示出在基金投资时进行基金筛选和分散投资的重要性。

  业绩分化同样也出现在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中。在43只股票上限为95%的偏股型混合基金中,嘉实主题、嘉实策略、信诚四季红和华商领先企业收益率分别达16.18%、14.10%、10.77%和10.64%,排名位列前四名;有3只基金跌幅超过10%。

  在股票上限为80%的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东吴基金旗下东吴进取策略收益率高达21.81%,在40只基金中名列第一,华夏策略和银河银泰分别以12.67%和11.51%的收益率列第二、第三名。同样,该类型中有3只基金跌幅超过10%。

  在封闭式基金中,基金通乾以21.8%的收益率高居榜首,另有基金跌幅接近10%。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