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转换初现端倪 机构抽身医药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风格转换初现端倪 机构抽身医药消费

2010年10月12日 07: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医药与消费股此前一直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最爱”,但昨日却成为其“刀下鬼”。龙虎榜显示,11日跌幅居前的海正药业、马应龙、一致药业、海南海药,均为5家机构同时卖出,而除马应龙,机构在其余3只个股上的合计减持金额均过亿,显示出机构强烈的出逃意愿。

  昨日大盘强劲上涨68点,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而此前一直被看好的医药板块却意外高台跳水,当日板块指数下跌1.75%,一致药业、海正药业、海南药业、马应龙跌幅超过7%。龙虎榜显示,上述医药股逆市大跌主要是机构背后“割爱”导致。

  在上榜的海正药业、马应龙、一致药业、海南海药卖出前五席中,清一色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前五家机构总计卖出海南海药1.28亿元,占比当日总成交额超过60%;一致药业也遭受5家机构合计卖出1.13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额38%;海正药业当日被5家机构合计卖出1.09亿元,占比近40%;而仅马应龙当日被前五席机构卖出金额不到1亿元,为3509.83万元,但也占当日总成交额34%。

  机构为何逆市抛售医药股?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国家可能要落实基本药物定价,药价或将下降,对医药企业基本面有一定负面影响。此外,医药股前期涨幅较大,自7月以来医药板块指数累计涨幅已超过40%,因此逢高减仓不失为较好选择。但他同时指出,从长远看,医药股依然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回调只是阶段性的。

  从上述股票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对于医药股的投资确实存有分歧。尽管多数机构大笔减持,但也有不少机构趁机吸筹。在上述医药股当日的买入前五席中,均有超过2家机构现身,其中4家机构买入一致药业4491万元,金额最大,而海南海药、海正药业的买入前五中出现了3家机构,马应龙则有2家机构买入。

  伴随着风格转换初现端倪,机构在抽身前期强势品种的同时,也将关注点转向了低估的蓝筹股品种。比如,昨日涨停的国阳新能,机构在其高开近8%时依然大胆介入,两家机构合计净买入1.33亿元,占到该股当日总成交的近一成。又如券商概念股吉林敖东,昨日也出现3家机构同时“逐鹿”的现象,合计净买入金额1.6亿元,占到该股当日总成交的10.1%。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大盘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机构之间的分化现象开始加剧。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资金不仅在医药、消费类个股上出现分歧,最近两天反弹幅度较大的品种也成为其“鏖战”之地。例如昨日盘中涨停的恒源煤电,其主要买入席位中有4席来自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超过2亿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17.5%;与此同时,可能是短线涨幅过高兑现意愿强烈,另外两家机构昨日甩手卖出该股合计8000万元,占其当然总成交的6%。而机构之间分歧的存在也导致该股最终从涨停板“跌落”,收盘涨幅“仅为”6.99%。记者 钱潇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