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三季报登台“暖场” 9公司8家业绩同比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首批三季报登台“暖场” 9公司8家业绩同比增长

2010年10月12日 08: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批公布三季报的9家上市公司今日披露了今年1至9月业绩情况,其中包括5家中小板公司和1家创业板公司。除ST雄震前三季度亏损54万不适用同比数据外,其余8家公司均实现了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为山下湖,同比达到124%。以第三季度业绩看,6家公司实现了单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单季增幅最大的为创业板公司奥克股份,达到61%。

  山下湖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702万元,同比增49.4%,前三季度总共实现净利润2496万元,同比增124%。公司同时对全年业绩做出乐观预测,预计今年业绩较上年的增幅在140%至180%之间。

  包括山下湖在内,今日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单季和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均实现增长的总计为6家,金正大、保龄宝、科大讯飞、奥克股份、山东药玻均出现了“双增”情况。其中,作为首家披露三季度报告的创业板公司,奥克股份有着不俗的业绩增长表现。报表显示,三季度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主要经营指标较去年同期均呈现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4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36万,同期增长60.92%;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44.83%,达到0.42元。公司表示,目前东北、华东和华南的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全面展开、进展顺利,单季度业绩增幅明显得益于销售规模增长,公司称,将继续做强做大环氧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主业。

  值得注意的是,奥克股份三季度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6家机构,机构持股总数超过350万股,而奥克股份半年报披露基金持股数不到100万股,即使算上“10送5”的中期利润分配方案,机构持股增幅依然明显。

  另外,9月底停牌筹划重组的西南合成的机构持仓变化最为明显,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内被机构集体增持,9月底8家机构持股量约5901万股,而二季度末7家机构持股量为4522万股,在股价节节攀升中,机构增持了1300余万股。尤其是中国人寿旗下一款产品,三季度末以1392.66万股的持股量居于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而在二季度末,该公司未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之内,单季至少增持1100万股。而西南合成也不负众望,于9月27日宣布筹划资产重组停牌。事实上该公司一直拥有资产注入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311万元,同比下降23.6%,前三季度实现业绩4727万元,同比增长40.5%。 赵一蕙 徐明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