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2800点 专家:短线调整在所难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重返2800点 专家:短线调整在所难免

2010年10月12日 09: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都说节后股市会上涨,但谁也没有想到10月以来的两个交易日竟然会上演如此的逼空行情:久攻不下的2700点一跃而过,2800点整数关口在昨天早盘交易的第二个小时就被迅速冲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重返2800点和12000点整数位上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猛增至近4300亿元,创下年内“天量”。

  这两天,大盘的强劲走势,个股的抢眼表现,感受最深的就是广大中小投资者了。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值班编辑陈亮昨晚采访了多位散户。

  股民:我是在十一之前买仓,所有的现金都买成了股票,目前盈利大约10%的样子。

  股民:我是听别人劝说在7月份买的云天化,买的时候15块钱,今天我决定把它卖了,因为现在已经涨到24块钱多,总共算下来赚了七、八万吧,我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股民:我套的股票是我本身看好股票,只是它这一拨不是热点,所以没有涨起来。

  股民:今天我买了六千多股,收益还可以,赚了一点。

  股民:像这两天连着涨,现在应该今天是过了2800点了,这波行情应该说是早就预料到了,但是没想到它来的这么晚。

  股民:毕竟也没经验,才入股市一年多,有的说冬天来说了,能源股比较好,还有的说高薪技术股票比较好,但是不管怎么样,目的还是赚钱嘛。我计划把这次赚的钱全部投进去再试一试。

  股民:这个行情不可能这么一帆风顺的涨上去,如果快的话,下周就有可能涨停调整。但是从中期来看持股没有问题,所以我的操作策略就是,下一步还会继续的持有股票,但是随着收益的增多可能会兑现一小部分,到明年一直保持2/3的仓位。

  从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上看,3根长长的阳线盘踞在国庆前后的盘面上,上一次这样的行情恐怕还要追溯到09年下半年。大盘的强势表现,将启动新一轮上涨行情?还是即将面临回踩风险?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持续地天量上涨是内外兼修的结果。

  桂浩明:一方面还是在前一时期当中,中小盘股票总体还是比较活跃,但是大盘股的走势应该说是相对比较弱的。在市场现在实现全面反弹以后,对这些股票具有比较强劲的反弹需求。其次应该说,从目前来看,海外量化宽松政策所导致的美元贬值,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因素仍然继续在向境内传导,这就构成了当前市场当中两条主线。

  但是,合久必分的道理用在股市里也会对应出涨跌相继的规律。昨天午后,市场受到获利盘压力与对国际资本市场走势的担忧盘中有所回落,尽管指数收盘涨幅仍然很大,但已经不再接近全天高点的位置,并且市场也没有理所当然地出现普涨的格局,市场里个股上涨的家数仅仅是略多于下跌家数。桂浩明表示,"调整"已经在敲门了。

  桂浩明:换句话说,股指的继续上攻是否已经受到某种阻力,而现在的期货分水交易幅度已经非常有限,这些表明市场短期内恐怕不可避免的遇到一定的调整。一般来说,我们觉得这种调整,无论从力度还是从它的实现周期来看,可能不会特别小。

  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却并不是全盘看淡,尽管同意短线调整在所难免的观点,但他认为二线蓝筹股的机会依然存在。

  夏立军:从近期的盘好来看,像小盘类个股是继续出现调整的局面,这也就说明对于提倡性的炒作它可能会根据阶段性市场氛围的特点所展开行情。因此从股指来看,不会出现连续向上攀升的格局,但是估值相对比较合理的二线蓝筹股后面还会有表现机会。

  战场也好,名利场也罢,市场总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争夺之地。政策的不确定性在中国股市里算得上是最大的风险之一。不过,昨天有媒体报道,央行对部分商业银行定向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消息一出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有惊雷的效果,却犹如石沉大海,被市场里超过4000亿元的两市成交额淹得看不到踪影。夏立军表示,传闻毕竟是传闻。

  夏立军:从长期来看,央行的货币政策应该说还是相对比较的谨慎,毕竟从全球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来看,以及全球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来看,央行如果过激的采取紧缩政策的话,往往会导致热钱的流入,造成外汇债款的增加,从而促使通胀压力再度陡增。所以后期,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或者说调控这个手段来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温和,因此市场的反映也是没有出现很大的振荡。

  但是,桂浩明并不乐观。

  桂浩明:我想这个消息最终还是会给市场有影响的,只是在目前来看它还没有充分发酵。现在大家往往理解为因为海外热钱流入比较多,使得央行为了对冲政治因素所以需要提高准备金这样的,但是应该说还是会影响到商业银行的盈利能力。那么在银行贷款能量已经并不是很充分的情况下,这样一种做法,肯定会对商业银行的利润创造能力,以及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推动可能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它的效应会逐渐得到反映。

  同样会牢牢抓住投资者心弦的,还有隔段时间就固定出现的固定题材。这三根美丽的阳线就恰恰站在了这样一个固定节目的前面,那就是A股市场里季复一季的季报行情,首批9家上市公司今天将拉开2010年三季报披露大幕。从已经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看,已经有78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合计占到全部的76%,依旧是纷纷向好,但泥沙俱下的一派景象。桂浩明认为,精选个股依然是布局定期报告行情的不二法则,三季报中有色和医药板块可能有戏。

  桂浩明:基本上三季报的披露,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它的业绩的变动曲线市场信息不了解。但是三季报当中可能对一些个股,特别是一些业绩比较大的个股可能会产生一些直接的影响。比如说有色,上半年的业绩可能并不特别理想,三季度期间,国际市场价格出现上升,他们的业绩变动会比较大。另外像医药类,从总体来看,在三季度可能也正是一个业绩释放的高峰时期。

  夏立军则更为看好重组类题材的机会。

  夏立军:大家还是要关注有一些重组预期,包括业绩管理增长比较稳健的一些上市公司。比如说承德机械、食品饮料以及生物制药等等这样的个股,可能在三季度季报的时候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